新北市大同國小60周年校慶-「大器風華曜樹林 同心春風教澤銘」

by | 5 月 6,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新北市大同國民小學111年5月6日舉辦60周年校慶慶祝典禮,因疫情僅邀請籌委會主委陳世凱與家長會長林永祥等成員祝賀,進行「60甲子壽桃宴」生日禮讚。校方在今日上午也辦理運動會及藝文教學成果展,展現學生的學習成果;中午原訂辦理感恩餐會及傑出校友表揚,因為疫情不得已取消,傑出校友分享學習及創業經驗等資料將在60周年特刊呈現,讓母校師長分享學生的成就,整體校慶活動更加充滿喜悅!

新北市大同國小60周年校慶
新北市大同國小60周年校慶
新北市大同國小60周年校慶
新北市大同國小60周年校慶

   大同國小校長高烱琪表示,大同國小創立於民國50年,早期大同地區的學生,必須跨越平交道到樹林國小就讀。往返費時,且有安全上的疑慮,故在當時地方代表和仕紳的努力下,終於核准設校。目前大同國小普通班 50 班,共 1,302 位學生,學生族群包括閩南 約 74%;新住民子女約 11%;原住民約 8%;客家 7%,為本市原住民族教育重點學校、客語生活學校,這樣的多元族群,豐富了學生多元文化學習內容,進而發揮所長,共同合作,為創造美好的未來一起努力,這就是大同國小願景「舞動童心翅膀 ‧ 飛向彩色夢想 ‧ 共築美好未來」。因此,大同國小發展了「健康、品德、創客、閱讀、多元、生態」六大主題課程,並融入在校內各領域課程中,包括學生在每堂課開始前進行寧靜運動,讓煩躁的心寧靜下來準備開始學習;或是規劃每個年級不同的多元文化體驗課程,例如搗麻糬、原住民編織等活動;六年級畢業之前師生們騎著腳踏車到鹿角溪濕地進行實地踏查等,希望能持續提供更優質學習的環境。

新北市大同國小60周年校慶,師生共同為大同慶生
新北市大同國小60周年校慶,師生共同為大同慶生
新北市大同國小60周年校慶,師生共同為大同慶生
新北市大同國小60周年校慶,師生共同為大同慶生

  校長高烱琪表示,今年學校與地方士紳籌備多時,以「大器風華曜樹林,同心春風教澤銘」為主軸,展開一連串的慶祝活動。首先,在60周年校慶前夕,舉辦「LOGO及SLOGAN甄選」為校慶活動揭開序幕。由六年級學生所設計的Logo,採用立體而明顯的60表現校慶的主題,在數字下方有大同國小的英文校名,後方的三色彩虹則代表學校的彩虹跑道,大家開心迎接60週年校慶。

  全校師生展開以「大同60生日快樂」為主題的表演與競賽活動,師生共同為大同慶生。各學年透過輕鬆有趣的舞蹈表演、精彩的體育競賽,呈現大同學子熱情奔放、活潑矯健的龍馬精神。同時在會議室也展出許多大同國小學生藝術創作作品,提供家長看到孩子的學習成果。

  本屆的傑出校友透過各界推薦,都是在各自工作崗位上認真付出,值得學弟妹學習的好榜樣,包含站在第一線守護疫情的護理師及醫生;也有一對兄弟檔,哥哥擔任檢察官、弟弟擔任律師,為老百姓主持公平正義;另外,為民眾服務的新北市議員廖宜琨議員也是本屆的傑出校友,大同國小可謂作育英才無數。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