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新增99例本土確診案例

by | 5 月 6,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6)日公布全國本土新增36168例,嘉義市新增99例確診個案(指揮中心公布103人,其中4人為外縣市已轉出),包含12歲以下15例,12-64歲 63例,65歲以上21例。

嘉義市防疫報告-99例
嘉義市防疫報告-99例

  56例為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於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或匡列居隔採檢PCR陽性;3例曾接觸外縣市確診者;36例因有症狀就醫採檢PCR陽性、4例無症狀自行快篩。嘉義市目前居隔1923人,解隔59人,輕症居家照護人數346人。

_疫情直播 (
_疫情直播 (

  社區疫情持續升溫,防疫視同作戰,各公司、學校、機關(構)應設置防疫長,防疫長需掌握轄管場所疫情,當該場所接獲有確診個案通報時,防疫長應先匡列學校/職場之接觸者並回傳正確的名冊,提供給衛生局開立電子居隔單,並自主落實環境清消。

疫情直播
疫情直播

  為方便民眾不用下車,即可快速知道藥局的快篩試劑供貨狀況,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嘉義市藥師公會及藥局合作張貼「快篩試劑販售公告」,勇媽市長黃敏惠提醒,為保護自己與他人,有快篩試劑需求的市民,請攜帶健保卡或居留證去購買,購買分流方式為依據身分證號碼尾數單雙號,週一、三、五提供尾數單數者購買,週二、四、六提供尾數雙數者購買,週日全民皆可購買,目前嘉義市共81家合作藥局,就近快篩試劑實名制藥局可至「愛嘉義APP」查詢。

買快篩
買快篩

  黃敏惠市長表示,隨著疫情逐漸升溫,許多第一線的同仁每天大量接觸不特定的民眾,面臨染疫高風險,然而中央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量能不足,市長呼籲各第一線同仁對應的中央單位應配發公費快篩試劑,使同仁在有染疫症狀或疑慮時,先行快篩,避免服務提供時,將疫情擴散至社區。其他防疫物資,嘉義市政府除了自編預算,也透過民間的捐贈準備口罩、防護衣、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資做為同仁的後盾。

疫苗接種須知
疫苗接種須知

  此外,社區疫情持續升溫,環境消毒清潔也十分重要,環保局持續定期對全市進行公共區域環境消毒,交通場站及防疫旅館周邊環境會每日進行消毒作業;大型營業場所(百貨、影城)、人潮聚集地點(旅遊景點、公園、夜市)每周將消毒兩次;嘉義市公有零售市場(東、西、保安、北興)在每周一休市時,會進行環境清消;兒童遊樂場或運動設施每周則會消毒噴藥一次。社區與室內環境消毒清潔也十分重要,呼籲大家主動落實定期清潔消毒,尤其是店家等公共場域務必自主加強內部消毒。

兒童疫苗
兒童疫苗

  黃敏惠市長也再次提醒大家,若要消毒確診者的住所,如家具、房間、廚房時,消毒可以用 1:50 的稀釋漂白水(1,000 ppm),浴室或馬桶表面則應使用 1:10 的稀釋漂白水(5,000ppm)消毒,並使用當天泡製的漂白水。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