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INGS唐寧茶與T.R Bar & Kitchen共同推出法式茶饌套餐

by | 5 月 6, 2022 | 消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您曾經在品嚐美食的過程中回溯生命中的美好記憶嗎?

  以品茗風尚生活美學為品牌核心的英國皇室御用TWININGS唐寧茶於初夏與台北大直英迪格酒店所屬餐廳T.R Bar & Kitchen首度攜手合作,於5月起至7月底止推出「T.R X TWININGS SET MENU」,由星級主廚蔡凱霖(LIN)帶領團隊以「生活記憶」為創作概念,選用七款鉑金系列唐寧茶,發揮「茶入菜」創意,挑戰多款細緻淡雅茗品製成茶凍、茶湯、慕斯、醬料、淋醬,融入開胃菜、前菜、主菜、湯品、甜點等8道法式料理,套餐口味層次循序漸進,帶給饕客茶韻與料理香氣交織感受,台灣山海、街景映像融入料理創作,呼應英迪格酒店鄰里文化特色。每份套餐售價2,880+10%,採預約制供應晚餐(18:30-21:00)時段〪

台北大直英迪格酒店- 酒店外觀 Hotel Indigo Taipei North-Hotel Exterior
台北大直英迪格酒店- 酒店外觀 Hotel Indigo Taipei North-Hotel Exterior
台北大直英迪格人氣餐廳T.R Bar & Kitchen 日景
台北大直英迪格人氣餐廳T.R Bar & Kitchen 日景

「生活記憶」激發創作靈感 用飲食工藝打造平凡中的不凡

  擁有超越三世紀歷史的「Twinings 唐寧茶」,擁有獨門的拼配工藝,將飲茶文化融入日常,並結合餐桌藝術,引領生活美學潮流。在這次套餐的發想靈感來自於T.R Bar & Kitchen主廚蔡凱霖(LIN)以自我的生活記憶為出發,將日常生活與朋友談話、與家人出遊露營中獲得的豐碩回憶,轉化成以茶入菜的創作靈感,把生活加入菜色當中,讓品嚐者每口菜餚都能吃出故事,喚起回憶。

T.R-x-Twinings 套餐
T.R-x-Twinings 套餐

  主廚蔡凱霖(LIN)表示:「在品嚐TWININGS鉑金系列茶飲時,其中六款茶像女孩兒般溫柔順情,入菜時較難展現茶本身的風味,但泡成濃茶,則會失去這款茶經典原味,平衡與拿捏是運用這系列茶入菜最大挑戰〪」這份套餐T.R團隊歷經3個月才定案,為維持茶體原本的輕柔味道,且達到每道料理風味平衡、滋味豐富,團隊不斷地測試泡茶應採封蓋或不封蓋方式,期盼整套茶饌饗宴能帶來多層次的視覺、嗅覺與味覺體驗。

布拉塔絲綢起司餅
布拉塔絲綢起司餅

<布拉塔絲綢起司餅>
品嚐TWININGS薄荷圓舞曲茶時,啟發主廚LIN聯想到大自然芬多精及草地薄荷清香,因此設計這道開胃菜時,以起司鋪底,選用青豆營造自然清新草地氛圍,薄荷茶製成茶凍作為點綴,呈現露營時享受悠遊在景色旖旎、青翠滿目的大草原。

帝王蟹洋甘菊白花椰慕斯
帝王蟹洋甘菊白花椰慕斯

<帝王蟹洋甘菊白花椰慕斯>
老家靠海邊的主廚LIN,特別擅長使用海鮮創作餐點,這次選用帝王蟹搭配TWININGS晨光草原甘菊花茶,藉由洋甘菊茶帶來的自然輕柔香氣,與白花椰菜做成慕斯,淋在帝王蟹上中和交織,讓前菜更顯甘鮮及增添風味。

花果馬頭魚
花果馬頭魚
 胭脂鴨
胭脂鴨

<花果馬頭魚>
為滿足味蕾在承接上一道帝王蟹料理後,持續保存溫和及順口,因此這道料理選用肉質較為細緻的馬頭魚,佐上融合TWININGS夏戀花果綠茶的白醬,奶醬帶有花果香味,提升馬頭魚和白蘆筍鮮甜度,保留食材清新自然原味。

豬蹄膀硝肉
豬蹄膀硝肉

<豬蹄膀硝肉>
這道料理的設計源自主廚LIN串聯兒時生活記憶,在《乾隆下江南》影片中,乾隆皇帝每到揚州必品嚐冷茶配冷菜的硝肉。為增添硝肉風味,選用豐富膠質的豬蹄膀,加入許多辛香料醃漬後再烹煮,口感更顯Q彈、多汁,製作程序較為複雜且細密;另選用TWININGS大吉嶺莊園雙芬茶,加入法式澄清雞湯,煮成琥珀色茶湯,翻轉冷肉配冷茶為熱肉配熱湯,完美組合入口後絕對令人驚豔。

<胭脂鴨>
選用台灣在地的胭脂鴨,經3-4天熟成,肉質軟嫩、多汁及保有自然野味,選用帶有莓果甜味的TWININGS胭脂莓果茶,與味道相符合的甜菜根,打成莓果泥,並用台灣人記憶中熟悉的生活味道薑母鴨來製作薑餅,搭配胭脂鴨襯托脆度,堆疊出薑餅、胭脂鴨及莓果泥層次感,整道料理呈現中西文化完美交融。

無骨牛小排
無骨牛小排

<無骨牛小排>
選用美國無骨牛小排低溫烹調後,再高溫煎煮,並佐上薑芒蘋果泥,增添清爽口感。薑芒蘋果泥融合TWININGS薑芒狂想曲綠茶與蘋果製作而成,由於該款茶品嚐起來薑味較為明顯、但水果甜味較淡,因此選用生活記憶的蘋果派甜味來提升水果甜味,增添牛小排香氣。

手工麵疙瘩
手工麵疙瘩

<手工麵疙瘩>
麵疙瘩口感在台灣是許多麵食愛好者鍾愛的味道,且傳統麵疙瘩多以裹覆醬汁方式呈現,這道料理主廚純手工將牛肝菌菇揉入麵團塊中,再用叉子逐一壓塑出曲度摺痕,放入滾燙的熱水中烹煮後撈起,再以奶油香煎出充滿嚼勁的麵疙瘩,搭配松本茸、炙燒義大利鹽漬豬背脂,香味撲鼻、一口接一口風味濃郁卻不膩口。

牛軋糖慕斯
牛軋糖慕斯

<牛軋糖慕斯>
這道甜點以牛軋糖拌入貴腐酒漬水果製成,再淋上TWININGS琥珀焦糖博士茶作成的焦糖醬作為淋面,如鏡面般的淋面提升視覺感受,牛軋糖入口時帶著微微淡淡的酒香,跳脫傳統牛軋糖添加許多堅果或花生印象,因貴腐酒酒體帶有水果香,讓整份甜點嚐起來甜而不膩。

  2022年初夏T.R餐廳以法式茶饌套餐,陪伴忙碌的都市人在喧囂城市,找到一處時尚、寧靜秘境,注入滿滿創意與生活記憶於8道料理,邀請都會人一起在夜晚以食尚美味拋開煩惱、沉澱心靈。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