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 2022科學狀態指數公布

by | 5 月 7, 2022 | 財經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2022年的3M科學狀態指數 (SOSI) 日前已經出爐,該指數顯示科學領域充滿希望。不僅所有世代都對科學有著極高的信任度(年輕 90%,年長 89%),年輕一代的調查結果更顯示,科學對他們的日常生活非常重要(Z 世代和千禧世代為 61%,X 世代與嬰兒潮世代是 53%)。進一步看,SOSI 數據表明,社會影響是科學發展的下一個重要機遇。

  3M 科學狀態指數追蹤 17 個國家/地區大眾對科學的印象。該調查已進入第五個年頭,它追蹤了人們對科學的信任、尊重和重視程度以及科學在他們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

  撇開疫情的因素,全世界都意識到科學對社會的影響。科學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人們將科學與他們最關心的問題連結;他們希望科學優先解決氣候變遷 (58%)、健康公平 (54%) 和 STEM 代表性 (23%) 等問題,3M在今年的調查中進一步探討了這些主題。

3M 科學狀態指數追蹤 17 個國家地區大眾對科學的印象。該調查已進入第五個年頭,它追蹤了人們對科學的信任、尊重和重視程度以及科學在他們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
3M 科學狀態指數追蹤 17 個國家地區大眾對科學的印象。該調查已進入第五個年頭,它追蹤了人們對科學的信任、尊重和重視程度以及科學在他們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

個人經歷突顯全球洞察力

  科學對 3M 很重要,同時對全人類也很重要。今年,為了讓科學狀態指數更為真實,我們接觸了全球 3M 員工和意見領袖,詢問他們關於科學及其推動社會影響的力量對他們來說有什麼意涵。

  大多數人比一年前更關心氣候變遷、空氣污染和日益嚴重的重大災害問題。雖然更加憂慮,但 88% 的人認為科學可以幫助減少氣候變遷的影響。

  「我的科學背景讓我能獨立判斷有關氣候變遷影響的訊息。」3M 分離與淨化科學部門的部門科學家 Jonathan Hester 博士表示,「我有機會與 3M 醫療保健部門同仁討論氣候問題與公共衛生的關係,並定期與 3M 內部技術論壇小組的科學家合作,探討如何以科學為基礎來開發解決方案並兼顧環境。在工作外的時間,我與同事 Howard Creel 經營關於氣候相關問題的部落格。科學是一種力量,因為它告訴我們,如果我們一起努力工作,可以做更多事讓我們自己和後代的生活更美好。」

  科學狀態指數(SOSI)的研究結果表明,STEM 的多樣性和包容性需要更多努力。雖然 87% 的人認為增加 STEM 領域的多樣性和包容性很重要,但 71% 的人表示,代表性不足的少數族裔通常無法平等地獲得 STEM 教育,或者女性更不被鼓勵向工程領域發展(62%)。

  「作為一名非裔美國女性,我在化學領域不得不面對許多困難,在實驗室裡像我這樣的人並不多。當我年紀還小時,我希望知道成為一名科學家會是什麼樣子,但現實是我長大之後才能實際理解。」3M 先進材料部門的全球投資組合負責人 Bridgette Shannon 博士表示。「因為我在3M的工作及身為美國全國非裔化學家和化學工程師專業發展組織主席的身分,我想鼓勵女性、女孩和黑人科學家在 STEM 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在醫療保健和公平的議題上。新冠肺炎疫情將焦點放在了健康公平上,人們開始意識到,科學、社會和企業應將更加重視平等獲得高品質醫療保健服務的問題,以及解決健康問題的社會因素。78%的人認為,無論年齡、性別、種族、社會經濟地位、地點等如何,需要優先保障能獲得優質的醫療服務。

  3M 位於印度工廠的人力資源經理 Arti Mishra 說,「志工服務和為社會事業工作是我的心願。在第二波疫情之後,最有效的保護生命方式就是確保為所有人接種疫苗。2021年8月,我們與 CSR 合作夥伴 「Vaccine on Wheels」和「United Way of Bengaluru」發起了一項社區疫苗接種計劃。當時,疫苗的供應和管理同樣具有挑戰性。

  「我們與當地政府合作,確保持續提供疫苗,並在貧民區進行觀念教育,從而成功的為經濟弱勢群體接種疫苗。」Arti 說道,「隨著我們繼續努力進行這種有意義的影響,這種模式現在正在印度其他地區複製。在帶領個了這個試驗之後,我很自豪地說,到2022年4月底,我們將很快超過 50,000 名受益者。」

  我們已經到了一個轉捩點。追蹤調查結果表明,疫情對科學的欣賞和信任產生了積極影響。在接下來的5年中,許多人希望比現在更能欣賞科學(53%)。

  3M很自豪能夠支持科學家並協助下一代的STEM人才發展,科學可以解決我們這個世界的很多問題,科學也有發現更多解決方案的力量。透過開發以科學為基礎的永續解決方案並透過合作來促進醫療平等,3M可以幫全球創造更加光明的未來。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