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一次就好 北市警教您一起防範二次事故

by | 5 月 7,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日前凌晨在臺北市萬華區忠孝西路與西寧南路口,1名年約41歲男性行人在穿越路口時,先遭1部多元計程車碰撞倒地後,不幸又被後方來車接連撞上;造成行人傷重送醫仍宣告不治。

圖:事故後方豎立三角架或其他警告設施
圖:事故後方豎立三角架或其他警告設施

北市警呼籲:如果交通事故有人受傷倒地時,除避免任意移動傷患、儘速通知119外,並應在現場適當距離處豎立車輛故障標誌或其他明顯警告設施;尤其是下雨天、夜間或凌晨光線昏暗之際,車輛駕駛更是不易察覺倒地之人車!

圖:開啟手機手電筒功能警示其他人車
圖:開啟手機手電筒功能警示其他人車

開啟車輛危險警告燈、機車大燈及方向燈(面向來車方向),或是利用自身手機手電筒燈光,變身為臨時警示燈,皆可增加被其他車輛看到的機率,達到提醒其他用路人注意現場有危險或異常的警示效果!

圖:開啟機車大燈及方向燈警示其他人車
圖:開啟機車大燈及方向燈警示其他人車

北市警交通大隊表示:發生交通事故後,務必隨時提高警覺、注意安全,千萬不要在車道逗留;但如遇有因肇事受傷情形嚴重,甚至昏迷時,除立即撥打119請救護車到場外,其他當事人應設法警示後方車輛注意,也希望在場民眾能夠共同協助救援或管制現場,以維護現場秩序及安全。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