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與稅眉角多連柯文哲也踩雷! 好說HowSoul平台網紅律師娘節稅秘笈懶人包爆紅

by | 5 月 10, 2022 | 財經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又到了5月報稅季,除了今年「四大新制」之外,贈與稅更是讓人頭痛的千古難題,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曾因為向父母借1千萬元買房,被國稅局要求補繳稅金。好說HowSoul平台創作者、網紅律師娘Rita橘子姐,特別製作影片教戰3方法合法節稅,提醒各種「雷點」,避免被罰款,還得被課10%~20%的贈與稅。

好說HowSoul平台執行長鄭安珀Amber表示:好說旨在提供40歲以上女子一個能發表她們的專業的園地。
好說HowSoul平台執行長鄭安珀Amber表示:好說旨在提供40歲以上女子一個能發表她們的專業的園地。

  父母想將房產過繼給子女,可以透過贈與、買賣與繼承3種方式進行節稅,每種方式各有利弊,但施行房地合一稅新制後,房地產交易會產生更多稅賦,讓贈與房屋變得不划算。因此有些父母想用現金贈與的方式,讓子女自行購置房產,但就算是小額分批轉帳,一旦超出每年贈與稅額244萬,仍會被國稅局追討課稅;Rita橘子姐在影片更點出,以借款名義轉帳給子女,若缺乏關鍵要件,依然會被視為「贈與」,且除了每年固定贈與稅額,還有別的途徑能達到贈與又節稅。

  好說HowSoul平台創作者Rita橘子姐是擁有金融、法律背景的律師娘,過往資歷很精彩,也是人氣快速竄升的知識型YouTuber,她提醒在進行大筆財產移轉前,不論是房地產,還是現金,最好都可以先請教財務或法律專家,以免不小心被罰鍰,得不償失,在近期爆紅的節稅秘笈系列影片中也提醒父母若要給子女現金,做對3件事情可避免課稅:首先可以利用每人每年244萬元的免稅額,或是運用保險與信託規劃,另外若是要用借錢的方式給子女投資或買房,切記要有借據與還款證明等相關文件留存,避免未來國稅局來調查才苦惱當初沒有準備相關文件。

好說HowSoul平台創作者Rita橘子姐提醒:父母若要給子女現金,做對3件事情可避免課稅
好說HowSoul平台創作者Rita橘子姐提醒:父母若要給子女現金,做對3件事情可避免課稅

  最先找出Rita橘子姐是創作潛力股的好說HowSoul平台執行長鄭安珀Amber表示:「好說旨在提供40歲以上女子,讓她們的專業有發表的園地,並進一步遴選出值得投資個人品牌的人選,給予相對支持。另外也提供各種斜槓、打造個人品牌,增加職場力等相關課程。」好説HowSoul平台持續提供豐富多元的內容,也將線上內容與線下實體串聯,並支持內容創作者進行個人品牌的升級 — 創業,透過量身打造不同的實體產品、線上服務產品、異業聯名合作等,孵化內容創作者的個人品牌及實現商業變現。

好說平台HowSoul 女性專業技能學習平台《一起好好說生活》:https://howsoul.io/
影片與原文網址:https://howsoul.io/article/4EDnjyADr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