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金寶經營權之爭 財經專家直言就是比拳頭大小│產經

by | 5 月 11, 2022 | 品觀點-財經

金寶經營權之爭,本周一在金寶總經理陳威昌到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前總經理沈軾榮涉嫌偽造文書、違反營業秘密之後,宣告正式開打,畢竟面對從去年開始一連串的抹黑爆料、媒體廣告,金寶董事長許勝雄都採低調不回應的態度,然而眼看對造不但不縮手,還是繼續攻擊,金寶終於正式回擊。

觀察此役許久的財經專家黃世聰,也忍不住在臉書發文,黃世聰表示「這場董事席次之爭,從去年媒體開始登載一連串金寶經營階層涉有不法,公司治理不彰等報導或廣告,就可見端倪。眼見6月27日將全面改選董事、獨董,攻擊現任董事長許勝雄的力道也越來越猛烈,雖然在媒體或我看來,其實就是不斷在炒冷飯而已。」

關於金寶控告沈軾榮的兩個重點,包括擅改認股權證名單和洩漏公司的營業秘密,黃世聰則是認為「老實說關於庫藏股,金寶已經解釋很多次了,實在無贅述的必要;至於第二點,以一個專業經理人來說很不道德,畢竟上市公司的營業秘密,作為前總經理沈軾榮,如果真的把公司的營業秘密拿來到處說,未來公司訂單勢必受到影響。」

台大經濟系畢業,當過專業財經記者,職涯看過太多經營權之爭的案例,目前以財經專家身分當名嘴的黃世聰,最後忍不住以專家的身分說「至於爭經營權,就是比拳頭大小,也難怪許勝雄忍不住砲轟要當董事,有多少股票,直接來選就好!」

部分網友除了認為黃世聰所言甚是,也有人對前翁婿的關係似乎比較感興趣,有人酸「當有錢人女婿好像不錯」,「靠老婆當上總經理,鬧誹聞離婚」等等。

也有理性的網友質疑,「為何沈軾榮可以公開講客戶和訂單的事,不擔心對公司營運嗎?」,「沈軾榮口口聲聲說,是為了公司治理更正面,更多席次來監督董事會,才會提名十席董事獨董,講的好像都為公司好,然後一方面不斷公開大客戶訂單內情和營業秘密,都沒想到客戶會砍單,甚至求償嗎?這對金寶的營業衝擊,是良好的治理方式嗎?」顯然擔心後續對金寶業績的影響。

黃世聰臉書貼文如下:

金寶經營權之爭的一些事………
沉默多時,金寶終於出手了,昨天(5/9)總經理陳威昌到台北地檢署,控告前總經理沈軾榮涉嫌偽造文書,違反營業秘密等。

這場董事席次之爭,從去年媒體開始登載一連串金寶經營階層涉有不法,公司治理不彰等報導或廣告,就可見端倪。眼見6月27日將全面改選董事、獨董,攻擊現任董事長許勝雄的力道也越來越猛烈,雖然在媒體或我看來,其實就是不斷在炒冷飯而已。

根據昨天的媒體報導,金寶高層認為改選董事引發有心人士惡意抹黑,決定嚴正反擊並揭露真相,以維護全體股東權益,就是金寶董事會通過108年員工認股權證分配名單,沈軾榮涉嫌擅自修改該名單,將數百張挪配給未符資格的員工;沈軾榮擅權更改董事會已決議文件,涉嫌偽造文書。

另外金寶公司認為,客戶名稱、布局、下單金額等資訊,都是公司最高機密等級的營業秘密;員工必須簽署工作協議書及保密聲明書,離職也有保密規定。爆料者向週刊洩露金寶的機密客戶資訊,內容還涉及不實抹黑,因此請檢察官從嚴追訴。

從以上兩點分析,老實說關於庫藏股,金寶已經解釋很多次了,實在無贅述的必要;至於第二點,以一個專業經理人來說很不道德,畢竟上市公司的營業秘密,作為前總經理沈軾榮,如果真的把公司的營業秘密拿來到處說,未來公司訂單勢必受到影響。

至於爭經營權,就是比拳頭大小,也難怪許勝雄忍不住砲轟要當董事,有多少股票,直接來選就好!


 

【往下看更多】
品觀點|平均月薪50k 紡織業需要團隊合作、高移動力|財經
統一FANG+ ETF夯什麼?完全掌握科技股短中長期趨勢脈動|產經
封殺微信重創美企?「最懂蘋果的分析師」郭明錤:川普恐為總統大選硬幹|財經|品觀點新聞
想不到還有這招?!「挖坑給面試官問」就從自傳開始|財經|品觀點新聞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