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新增164例本土確診案例 黃敏惠市長感謝護理師們辛苦抗疫 守護市民健康

by | 5 月 12,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12)日公布全國本土新增65385例,嘉義市新增164例確診個案(指揮中心公布本市172人,其中8人為外縣市已轉出),包含12歲以下19例,12-64歲 131例,65歲以上14例。

國際護師節
國際護師節

  71例為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於居家隔離陰轉陽或居隔採檢PCR陽性;6例曾接觸外縣市確診者;74例因有症狀就醫採檢PCR陽性、13例無症狀自行快篩。嘉義市目前居隔2802人,解隔533人,輕症居家照護人數1059人。

  同時,今(12)日也是護師節,黃敏惠市長感恩及感謝嘉義市執業的護理師們,一直默默守護我們的醫療體系與民眾!在這場長達2年多的疫情戰役中,護理師們堅守崗位,承擔所有的壓力與辛苦。市府團隊將與所有護理師站在一起守護我們最愛的嘉園,也敬祝所有的護理師護師節快樂!

快篩陽線上線上看診前準備事項_工作區域 1
快篩陽線上線上看診前準備事項_工作區域 1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特別提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今(5/12)日起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及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陽性民眾,可透過遠距或視訊方式,由醫師確認快篩結果,進行評估且通報,提醒民眾預約視訊診療評估結果前配合以下事項:

1、自行快篩陽性後,於判讀陽性的檢測卡匣或檢測片,寫上姓名及檢測日期。

2、將檢測判讀後的檢測卡匣或檢測片及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

3、預約遠距醫療或視訊門診時,將照片上傳。

4、配合於醫師視訊評估時出示判讀陽性的檢測卡匣或檢測片。

嘉義市防疫報告
嘉義市防疫報告

  嘉義市共9家醫院及43家診所(院所名單:https://health.chiayi.gov.tw/cp.aspx?n=8400),可協助民眾視訊診療並確認快篩結果,在醫師評估且通報後就屬於確診案例,當被判定確診時,請留在住家或其他指定處所進行居家照護或隔離治療。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