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草莓網開賣62元快篩試劑「秒殺」!3萬組銷售一空! 廠商緊急再供貨

by | 5 月 13,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隨著每日確診數激增,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量也暴增,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即日起開放免專案可從海外自行輸入快篩試劑,但僅限個人自用,腦筋動得快的網友立即嘗試透過跨境電商平台下單,香港草莓網昨(12)日剛上架開賣平均一劑62元的便宜快篩,瞬間被掃空,銷售超過3萬組,廠商正緊急補貨。

草莓網

  香港草莓網上架的AIKANG愛康「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抗原檢測快篩試劑」,平均一劑62元、一盒20劑1,239元,價錢皆已含稅,相較目前國內市場價格便宜許多,因此一上架開賣立即引發搶購,網頁平台還一度因爆量有lag現象,目前包含AIKANG愛康等三款品牌都已銷售一空,待廠商緊急補貨。

  為供應民眾需求,草莓網也緊急再上架HECIN和信及SKYPRO兩款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篩試劑,HECIN和信快篩試劑單一劑售價台幣98元,SKYPRO一盒5劑售價499元,但兩款試劑一盒100劑的售價均為6200元,平均一劑62元。

skypro快篩試劑
skypro快篩試劑

  HECIN和信及SKYPRO兩款快篩同樣主要採集鼻液樣本檢測,根據產品資料顯示,HECIN和信快篩的臨床測試靈敏度達96.83%,特異度高達99.39%,也是香港醫院指定使用的一款快篩,另外SKYPRO快篩的臨床測試靈敏度達99%,特異度更達到100%,兩款均可檢測Omicron、Delta等變種新型冠狀病毒,並通過歐盟認證CE1434,廠商表示目前至少可供貨7萬組。

和信快篩試劑
和信快篩試劑

  為便民防疫,食藥署開放輸入個人自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即日起至今年6月30日止,免申請專案核准,每人不超過100劑、限輸入一次。而海外自購快篩如何買,除了請託海外親友在當地購買後寄回國內,香港草莓網等跨境網站也有販售,搜尋「COVID-19 Antigen Test」就可找到快篩試劑,並可寄送到台灣。

  快篩試劑供不應求,不少民眾哀嚎快篩難買,在開放可從海外自購後,多了另一入手管道,除了可以買到划算價格,也不用再排隊搶購。

草莓網「抗疫專區」連結: https://www.strawberrynet.com/zh-hant-tw/product-search/?searchField=covid&d=covid&isUTF=y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