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府庭前往關渡平原 希望北市府傾聽北市農民心聲

by | 5 月 17, 2022 | 政治

【威傳媒記者孟憲玉/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也是士林北投議員參選人蘇府庭,於5月15日梅雨季節期前往關渡平原了解農民現況,現場由農民代表賴錫輝、劉仁篁、賴秀鳳於現場說明農地實際現況,並希望北市府能了解北市農民心聲。

▲農民代表劉仁篁(左)、臺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蘇府庭(左2)農民代表賴錫輝(右一)。(圖/蘇府庭提供)

  農民賴錫輝指出,就下田寮(承德路六段以西)農耕現況列幾點說明:
一. 無農路且農業機器進出困難,代耕業意願不高,農夫高齡化。

二. 耕種面積狹小(平均0.3公頃),無法大規模生產,農業設施成本高。

三. 農作物總類繁多,未達經濟規模,市售產值低廉。

四. 農業生產成本提高,肥料、農藥缺貨,價格上漲。

五. 產權個別化(私人化)。

六. 土壤黏性過高,排水不良,易因低窪處遇大雨及淹水。

七. 產銷更是面臨最大的困難。

  劉仁篁說關渡平原農地被定為糧倉用地,並因水源取得困難,只能抽取地下水來使用,根本不符合糧倉定義。收入根本不符合支出的成本,一年收入2萬元左右。

▲台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也是士林北投議員參選人蘇府庭。(圖/蘇府庭提供)
▲台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也是士林北投議員參選人蘇府庭。(圖/蘇府庭提供)

  蘇府庭指出,自小就是在地農民,所以非常能感同身受。關渡平原農地道路狹隘,農業大型機具無法進出,只能使用人工方式進行耕種,且農民歲數已高產能無法提高是造成高成本的因素。並於現場發現水稻田有一層油污,這是附近垃圾焚化廠灰燼所造成現象,這也是台北市農民長期面對的問題與悲哀。希望台北市政府能正視『北市糧倉』問題。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