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歸落單婦遭行搶未遂 南港警速逮搶匪歸案

by | 5 月 19,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南港警方日前破獲一起搶奪案,一名在南港軟體園區上班的王姓婦女,於3月28日晚間20時許下班步行返家,當時正下著傾盆大雨,一名男子騎乘機車見其落單,趁機從右後方靠近動手搶奪背包,然而王婦頑強抵抗,牢牢抓緊背包不願鬆手讓搶匪未能得手,但也因此遭搶匪拖行10多公尺造成渾身多處擦傷,搶匪見行搶不成後遂果斷放棄騎乘機車加速逃逸。

南港派出所所長林承緯說明畫面
南港派出所所長林承緯說明畫面

南港分局接獲報案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偵辦並迅速掌握涉案車輛與對象,經查郭嫌為規避查緝,行搶前先以口罩遮住車牌並變裝想要躲過查緝,未料仍躲不過警方的法眼,專案小組於案發不到24小時即鎖定郭嫌出沒地點,持拘票將其拘提到案,並於其住家起出犯案用服裝及機車,訊後依搶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據悉,該名43歲郭姓嫌犯目前無業,因缺錢花用,決定鋌而走險,騎機車隨機鎖定落單婦女飛車搶奪。其於28日晚間8時許,從基隆住家騎乘機車到南港地區隨機尋找下手目標,未料遭被害人頑強抵抗而一無所獲。

逮捕犯嫌畫面
逮捕犯嫌畫面

南港分局表示,犯罪份子千萬不要挑戰警方執法的決心,另外也呼籲夜歸民眾應隨時注意身邊狀況,以維護自身安全。

移送犯嫌畫面
移送犯嫌畫面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