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科大餐管系與產業串連媒合學生就業實習無縫接軌

by | 5 月 20,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吳鳳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以培育「餐旅管理」「廚藝創作」與「食品安全」為教育主軸,推動「校內外實習」制度,課程特色以《實習+證照+專利+競賽》為學生創造學習舞台,鏈結餐旅、食品業界職場訓練場域,培養學生無縫接軌的就業戰鬥力;多年以來,畢業學生為餐旅業界所競相任用。

  畢業季在即,系上本周安排兩場次針對畢業生的就業媒合與新南向學生的校外實習媒合講座,透過產業專家講座內涵,讓同學體認職場工作態度之重要性。

以培育「餐旅管理」「廚藝創作」與「食品安全」為教育主軸,推動「校內外實習」制度
以培育「餐旅管理」「廚藝創作」與「食品安全」為教育主軸,推動「校內外實習」制度

  餐旅管理系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系上目前新南向學生計有百餘人來自越南 新加坡、印尼等東南亞國家,今年畢業生包含研究所、日夜進等三部學生共約200人,創系13年來畢業生分佈世界各地餐旅食品產業,且各個都為產業精英,餐旅系的培育目標已獲業界及家長之認同;近年來,因少子化已有多所大專校院紛紛結束辦學,唯本校餐旅管理系去年招生率還能達到百分比,實為家長與學生的肯定與支持。

  餐旅管理系蕭烟淨主任表示:系培育目標希望在專業領域前導下,讓學生透過多元學習與關懷利他活動,培養專才及具有回饋社會責任之學生,並透過餐旅、食品場域延伸學生學習舞台與就業訓練,與產業界共同推動產學研合作計畫、簽訂策略聯盟、協助產業技術移轉,辦理研討會或訓練課程,提供學生校外實習與就業機會等實務學習。

  本次參與媒合畢業生就業與新南向學生校外實習場家計有:溪頭米堤飯店、日暉國際渡假飯店、喜來登桂田酒店、梨山賓館、金龍冠食品公司、佐登妮絲觀光工廠等數十家策略聯盟合作廠商,未來將持續深化產學聯盟,創造學生就業、實務教學丶與企業取才三贏局面,共同促進食品餐旅領域的發展,達成學生就業無縫接軌,為台灣餐旅食品產業注入更多新血輪與新活力。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