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經濟部盒餐徵選」即日起至5/25 助攻餐飲業開發特色米食盒餐

by | 5 月 20,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陳昭宏】

疫情期間民眾仰賴餐飲外帶與外送服務,經濟部體認到民眾抗疫需要堅強的抵抗力,並且讓民眾防疫在家也能享受健康、美味有質感的餐點;特辦理「2022年經濟部盒餐徵選活動」,鼓勵餐飲業者以對環境友善的理念,來開發營養、豐富且美味安全的優質米食盒餐,成為防疫生活的新選擇,讓在家吃飯成為更有趣的話題。日後待疫情結束,今日的居家抗疫必備米食盒餐,因為有政府鼓勵研發部署,使用台灣米及在地食材的美味盒餐,將可成為國外觀光客來臺灣必吃的美食集錦。

搶先報名「2022年經濟部盒餐徵選活動」,前200家報名業者,還可獲得3,000~9,000元開發獎助金。(圖片來源:日出川-鹽麴舒肥餐盒提供)

從健康層面來看,米是很好的選擇,沒麩質,不會引起過敏,更健康。多食用米,臺灣就不用倚賴進口,有助於國家經濟及農業發展。經濟部希望餐飲業者以米食及在地食材為主,藉由廚師巧手,在盒餐的設計,或菜餚料理上能協助展現台灣米的特色及價值,進而讓國人多選擇食用台灣米,享受產地最新鮮的美味食材,更能減少進口所衍生的碳排放足跡。

圖片來源:Yoti。生活提供

本次徵選報名至5月25日截止,活動詳情請參閱【2022年經濟部盒餐徵選申請網址https://pse.is/44nzq9】,前200家報名業者可獲得新台幣3,000元至9,000元獎助金,歡迎餐飲業者踴躍報名!另「一日米食生活圈」議題請上【臺灣美食FB粉絲團 https://pse.is/442dh4】,歡迎一起來留言推薦米食並參與抽獎,就有機會將米食相關餐券、美味米食餐點或調理包帶回家!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