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之王3》6/3全球首播 Sandy吳姍儒接主持棒 四大名廚「師徒制」全新登場 中西料理戰隊大比拚

by | 5 月 25, 2022 | 娛樂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台灣大型料理實境節目《料理之王》由全聯福利中心冠名贊助推出第三季,本季找來吳姍儒(Sandy)擔任節目主持人,導師除了原有班底:廚佛瑞德Fred以及「台灣廚神」施建發 (阿發師),更加入五星主廚王輔立與國宴大廚陳嘉謨 (阿謨師),6/3起每周五、六晚間九點將在ETtoday全球首播。

Sandy吳姍儒(中)將與四位導師一起合作(圖/料理之王3提供)
Sandy吳姍儒(中)將與四位導師一起合作(圖/料理之王3提供)

  Sandy扛起《料理之王3》主持重任,對於主持全新型態的節目充滿期待,她表示自己愛吃、愛煮、愛學,主持這個節目可以用不同角度接觸自己喜歡的料理,非常新奇好玩。不過,Sandy說選秀型態的節目「是我最狠不下心的類型」,因為才熱情歡迎選手後沒多久,就要殘忍地宣佈淘汰並告別,讓她心裡相當複雜、捨不得。

Sandy吳姍儒擔任料理之王3節目主持人(圖/料理之王3提供)
Sandy吳姍儒擔任料理之王3節目主持人(圖/料理之王3提供)

  身為《料理之王3》的主持人,Sandy對自己的廚藝頗有信心。她表示自己很喜歡做健康的家常菜,尤其擅長把完全沒有調味的料理做到非常好吃,她說自己在當小留學生時就練就一身廚藝,因為思鄉,常常上網研究台菜食譜,自己做家鄉味料理,包含做過油飯、芋圓、鴨絲麵…等,另外,也做過巧克力羊排、啤酒燉豬、泡菜螃蟹湯等西餐料理,可說中西料理都有涉獵。

  而被問及父親「綜藝天王」吳宗憲(憲哥)的廚藝,Sandy不假思索地表示:「憲哥的廚藝就是柯有倫的歌『零度空間』,從沒吃過他做的菜,但他很會講,主要是吃得多看得多。」她印象中,憲哥真正進廚房只有烤過烏魚子,「就是烤烏魚子…味道…給過啦!」

  相較前兩季,第三季選手被分為中西戰隊,由中式、西式各兩位導師帶領,在「師徒制」的安排下,各個選手的特色更能被凸顯。第三季《料理之王》除了賽制改變,更添比賽的刺激度,今年由全聯福利中心贊助的生鮮食材區也更為優化,選手在節目中使用的食材,平常在全聯就能買到,觀眾能方便地買回家自己動手做做看,從節目中學習到新的料理。

四位首席導師,右起為Fred、王輔立、阿發師、陳嘉謨。(圖/料理之王3提供)
四位首席導師,右起為Fred、王輔立、阿發師、陳嘉謨。(圖/料理之王3提供)

  新任節目西式導師的五星主廚王輔立,之前就曾來擔任過飛行導師,他坦言這次當首席導師,責任和壓力都比之前來得大,而其他料理節目是要自己親自下廚,《料理之王》則是要坐在導師席上、樹立典範並傳承經驗,所言所行都會被放大檢視。另一位中式導師阿謨師則鼓勵選手,有這樣的舞台可以發揮,要好好把握交流的機會。

  首席導師阿發師表示,有前兩屆學長姊的經驗當參考範例,這一季選手應更能發揮表現;西式導師廚佛瑞德Fred則表示,他的評比標準會強調「食物的熱度」,現在許多選手太著重擺盤,但熱盤、上菜時間掌握…等,才是專業廚師更要注意的細節。

四位首席導師,右起為Fred、王輔立、阿發師、陳嘉謨(圖/料理之王3提供)
四位首席導師,右起為Fred、王輔立、阿發師、陳嘉謨(圖/料理之王3提供)

  除了國內外獲獎無數的專業廚師參賽,還有包含前樂天桃猿「啦啦隊女神」宋城希、以及專業模特兒蔡穎等外型亮眼的選手參加,成為攝影棚內的「嬌點」。首個賽制「戰隊生成賽」將從39名入棚選手中篩選出32名晉級,並分為中西戰隊比拚。

  《料理之王3》重磅播出,6/3起每周五、六晚上九點ETtoday播吧、FB首播,6/4起每周六、日晚上十點JET綜合台播出,敬請準時收看。也請至Youtube上訂閱《料理之王》頻道,就可隨時得到最新的節目資訊!

【《料理之王3》播出資訊一手掌握】
1、 ETtoday:6/3起,每週五、六 21:00,於ETtoday播吧BOBA、新聞雲App、星光雲Facebook首播。
2、 JET綜合台:6/4起,每週六、日 22:00播出。
3、 料理之王Youtube:6/6起,每週一、二 12:00播出。
4、 ETtoday綜合台(MOD 315頻道):6/19起,每週日17:00一次播出兩集。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