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胡偉良的財富人生:富人的六大理財定律,你會嗎?|財經

by | 5 月 25, 2022 | 品觀點-財經

人賺錢不如錢賺錢,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理財的重要性眾所周知。現實生活中,很多人越來越不願意把閒錢放在手裡,都想理財,但又苦於理財知識和技巧有限,不知道如何合理地配置資產。以下就和大家分享富人的六大理財定律,協助大家理財成功。

 

定律一、「麥穗哲理」理財法

古希臘時期,大哲學家蘇格拉底的三個弟子曾向老師請教:如何找到理想伴侶?蘇格拉底將三個弟子帶到一塊麥田,讓他們在其中選一枝最大的麥穗,條件是不能回頭,且只能摘一個。

第一個弟子走了沒幾步,就摘了一個大麥穗,然後才發現後面還有更大的;第二個弟子挑挑揀揀,到了終點才發現自己錯過了最大的麥穗;第三個弟子在走了1/3時,在心中將麥穗分出大、中、小三類麥穗,用接下來的1/3時來驗證,在最後的1/3,選了一個大麥穗。

將「麥穗哲理」用到富人理財上,就是理財不能因循守舊,又不能孤注一擲,要善於用敏銳的眼光和理智的思維尋找「最大麥穗」

定律二、量入為出

1960年,一對古巴夫妻來到美國謀生。他們的理財策略十分簡單,就是兩個字,節省,一有錢就把其中的大部分存到銀行裡。儘管工資不低,但他們的日子過得很節儉,常買的東西都是打折商品,上班也是帶著盒飯吃。就這樣,每存滿一筆積蓄之後,他們就從中拿出一部分投入到共同基金裡,結果八年之後,靠著這種簡單的理財方式,這對古巴夫妻就成了百萬富翁。這個理財案例看似很簡單,但其中所透露出的量入為出的理財觀念卻引人深思。物價高漲,薪資卻幾乎沒變,通貨膨脹危機逐漸顯現,錢包越來越癟,但日子總是要過,在這一前提下,如何量入為出便是最基本、最重要、最需要掌握的富人理財技巧。

定律三、不築債臺

提前消費是現在時興的消費觀念,很多沒什麼錢的年輕人面對各種各樣的誘惑時,很難把持自己,很容易落入提前消費的陷阱,欠下大筆債務,這樣一來,除了要支付高額的利息,還會背上沉重的包袱,理財就無從談起。一份研究資料顯示,在美國,70%的富人是全無債務的,他們知道,每支付1美元利息,就代表可以用來投資理財的錢就會少1美元。所以,他們即便是負債,也一定是在自己的能力和可承擔範圍內。

定律四、慎重對待名牌和奢侈品

名牌乃至奢侈品儘管能滿足一個人的精神需求,但要付出的卻是囊中羞澀,乃至於揹負債務的代價,所以,即使想買,還是會等到身價提高時再考慮。對於每個人尤其是年輕人,應該把錢財主要用在理財上,而不是那些沒有太多實際效果的炫耀上。

定律五、「32221」組合投資

這個組合投資是富人最基本,也最常用的一個理財技巧,具體內容就是:將個人總積蓄的30%用來儲蓄,以備未來之用;20%用於購買基金債券等低風險理財產品,以增加穩定收益;20%用於購買股票等較高風險投資,以尋求高利;20%用於投資收藏品,以圖未來的增值;剩下10%用於購買保險,以防止意外情況的發生。

定律六、根據年齡進行理財

根據年齡進行理財,大致上可以採用“100減去目前年齡”的公式,比如,假設你現年50歲,就需要將至少50%的資金用於理財和投資;假設你現年30歲,則需要要將至少70%的資金用於理財和投資,依此類推。

總之,賺取財富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保持你的財富會更難,能夠明智地運用財富、讓財富增值則是難上加難,而這一切都需要你學會理財。

 

營管博士/企管博士/法學博士 胡偉良

作者的文章有憑(依現狀事實探索本質真相)、有據(有理論根據,不胡說八道),不譁衆取寵,也不爭取流量。作者雖是建商,但卻沒有餘屋,因此更從不需為銷售煩惱,反而因為身在產業內,而能實事求是,不誤判、錯判。為了說淸事情,作者文章經常稍長,因此,只想閲讀「爽」文,取得一時之快的,建議可以略過不讀,以免浪費時間。反之,對於真的想掌握房地脈動的,作者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往下看更多】
品觀點│「海研A3光點」住宅 8週銷售6成! 宣布聯手「台灣松下營造」推日系精品宅│產經
品觀點|生麗集團20周年勤做公益來慶生!情牽家扶基金會九年捐破五千萬|產經
5G競標倒數計時 電信業備1000億銀彈搶商機   
油價閃崩!!教你挑對股票基金進場時機!【盧燕俐-小燕有約12】| 品觀點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