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呼籲 鋒面來襲雨紛紛 烘衣乾衣要節能

by | 5 月 25,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當時序過立夏,台灣正式進入燠熱多雨的夏季,根據氣象局資料指出未來這一周(24日至28日)將進入梅雨旺盛期,而梅雨的特色就是雨量多、雨日長、濕度大、雲量多、日照時間短、地面風力較弱等特性,近年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短期致災性降雨頻傳,更需要注意。這波潮濕的雨天除造成出入不便外,最難解決的就是衣服乾不了的困擾!

  而這時候烘衣機就派上用場了,在室內即可以將衣物烘乾,解救衣物溼答答的困境!但是對於烘衣機的用電,您了解多少呢?您知道烘衣機運轉1 小時可是相當於洗衣6小時的用電,它不僅耗電驚人,更讓您荷包減少不少(電費),但只要選擇適當的容量(如一家四口選擇5~7公升產品),並把握衣物先風乾再烘,烘衣前先分類的原則,就可以縮短烘乾時間,提高使用效率,節約用電。

  家中若沒有烘衣機,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幾個乾衣小撇步給大家參考:一、處理少量衣物時可利用紙袋加吹風機,將衣服放入紙袋中,再把吹風機出風口放入袋中並抓緊袋口,讓袋內充滿熱風,效果相當於「小型烘衣機」!但使用時請注意安全,也要讓吹風機休息一下避免過熱;二、利用除濕機加電風扇,在室內使用除濕機除濕搭配電風扇,加速衣物乾燥;三、室內晾曬也可運用空調設定除溼或冷卻,再搭配電扇使用。

  梅雨季快到了,趕快筆記這些撇步,除解決濕衣的擾人問題,也能達到節約能源省荷包的效果。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