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剖析企業資訊長如何透過「超級自動化」協助企業增強體驗,贏在起跑點

by | 5 月 26, 2022 | 科技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呼應全球商業模式轉變,各企業中的資訊長在過去兩年扮演著推動數位轉型、帶領組織歷經巨大的顛覆式創新浪潮的重要角色。然而,數位轉型的不斷升級和混合工作模式的興起,客戶及員工對企業的期望日新月異,資訊長正面臨嶄新的挑戰──必須確保疫情期間的數位投資能為公司創造營收。

資訊長為變革者

  資訊科技持續在推動組織變革方面發揮重要影響。在 Adobe 和 Forrester 訪問調查的資訊長中,有高達 86% 的受訪者認為自己的職務聚焦數位與創新,而其中大多數皆表示其工作時間多半致力於完成企業轉型。

  此外,相較於其他部門主管,資訊長亦更多預期未來年度的資訊科技預算將會提高,顯示出董事會信任其能力,相信透過資訊長專業能為企業成功實行變革。

Adobe剖析企業資訊長如何透過「超級自動化」協助企業增強體驗,贏在起跑點
Adobe剖析企業資訊長如何透過「超級自動化」協助企業增強體驗,贏在起跑點

避免轉型和自動化孤島

  除了提高營運效率、改變現有業務流程和促進員工生產力之外,有助於提升公司績效的自動化也迅速成為資訊長的首要之務。人們希望他們能夠推動整體業務和資訊科技流程的自動化以精簡作業,同時開創新的收入來源。

  「超級自動化」的概念也開始被許多資訊長所重視。「超級自動化」以業務為驅動,透過人工智慧(AI)工具、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與機器學習(ML)等一系列工具和科技的協調使用,最大程度地實現企業內部多種業務和 IT 流程的自動化,超越過去僅能處裡單一流程的範圍。而資訊長應該如何利用超級自動化實現企業的轉型目標呢?

  Forrester 首席分析師 Sam Higgins 指出,自動化所帶來的成本效益和生產力優勢著實可觀,然而,許多機構在各層級均實現了自動化之後,並未達到「創新及業務轉型巔峰」,未能將投資最佳化。

  許多高度自動化的企業仍存在「自動化短視」(automation myopia)問題,例如企業採取資訊孤立的方法推行自動化,或誤認為採用其中一種自動化技術便可解決各類業務問題。如此的自動化方法將阻礙轉型,並產生技術債 (Technical debt),意指開發人員為了加速軟體開發,在應該採用最佳方案時進行了妥協,改用了短期內能加速軟體開發的方案,從而在未來給自己帶來的額外開發負擔,最終損及未來的轉型投資。

  現今業務發展速度飛快,組織需要變得更敏捷、高效,才能不落人後。為此,企業必須重構對自動化的看法,尋求採用一套多元但互補的技術,以有效率且高效地支援所服務的團隊、合作夥伴和消費者生態體系。其中最好的方式之一便是從文件工作流程數位化著手,使用 Adobe Acrobat Sign 等工具輕鬆幫助企業簡化作業流程,改善客戶體驗、獲取新客戶和引導客戶熟悉品牌服務,同時藉由企業級安全功能降低資安風險。

後疫情世界的數位轉型

  台灣現已加速邁入後疫情時代,在防疫的規範、隔離的措施之下,許多企業與員工必須採混和工作模式進行辦公,也因此不斷產生不同的數位轉型需求。涉及不同地點和裝置的工作安排可能會產生作業流程的摩擦點,此時便可透過「超級自動化」來解決問題。若欲維持團隊的參與互動和生產力,Adobe 建議企業必須為員工提供如同客戶一般、無縫且個人化的體驗。

  而企業採納「超級自動化」的成功並非一蹴可幾,為成功達到此目標,企業必須加倍投資,並檢視各接觸點和流程,以判定自動化有助於提高效率和速率之處。透過將轉型方法從戰術升級為策略,資訊長將可幫助公司迎合業務、員工和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