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仍嚴峻,嘉義市高中職以下學校維持遠距教學至6/5

by | 5 月 26,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考量疫情仍在高峰,嘉義市5月30日至6月5日高中職、國中小及公幼(含附幼)持續遠距教學,國小並開始校園集中施打疫苗,家長可陪同,另畢業考方式則授權學校彈性處理。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於上週5/23-5/29暫停實體課程,改採遠距教學一週。由於在5月7日的嘉義市全市線上教學演練之後,完善了遠距教學的超前部署,這一週來線上教學順利實施。但由於目前疫情仍嚴峻,經各方面評估下週起持續線上教學至6月5日,各校仍需依既有課程計畫,實施課程與教學,保障所有學生的學習進程。

-嘉義市暫停實體課程0605
-嘉義市暫停實體課程0605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也提醒親師生,遠距教學效果不能打折,後續也會審慎注意疫情發展,滾動修正各項準備,依據確診數據變化,做好各項學習部署,掌握疫情狀況,以下相關配套措施讓親師生更安心:

  1. 家長若有照顧上之需求,學校、幼兒園需提供學生到校協助。
  2. 授權各校彈性調整畢業考方式。
  3. 國小妥善規劃疫苗施打作業流程。
  4. 嘉義市轄內高中職學校得比照暫停實體課程,畢業典禮也由學校妥善處理。
  5. 居家遠距上課期間,學生上課如有設備需求,可向學校申請借用平板。
  6. 居家遠距教學期間,師生如有呼吸道症狀,應立即就醫。
  7. 非營利、準公共、私立幼兒園可自主決定暫停實體課程,但也必需考量家長需求,提供學童到校協助。
  8. 補習班與課照中心建議改採線上學習,如有實體教學之需求,務必做好相關防疫工作,讓家長安心。
  9. 倘有停課,補習班、課照中心及公私立幼兒園應依據定型化契約或收退費辦法,與家長溝通好後續補課及退費事宜。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