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Plus挖掘多元台灣 向世界介紹台灣”味”

by | 5 月 30, 2022 | 娛樂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國際影音串流平台 TaiwanPlus 秉持「Taiwan to the World」精神,製作各類型節目,帶領世界探索台灣的多元文化與風貌,並於30日舉辦節目聯合記者會,介紹近期上線精彩節目:台裔美籍亞洲廚神王凱傑(Jason Wang)初嚐麻油雞佛,綿密口感讓他大呼驚奇;國民女婿吳鳳(Rifat)化身正體中文老師,傳授「你好帥」的道地用法,讓現場笑聲不斷;還有美國商會前執行長李豪(Leo Seewald),在台灣退休後一圓漁夫夢,自駕漁船快樂漁夫號,暢遊台灣漁港,大秀渾然天成的澎湖腔台語。

亞洲廚神JasonWang特地回台宣傳新節目、吳鳳逗趣說中文、李豪分享台灣海港風情
亞洲廚神JasonWang特地回台宣傳新節目、吳鳳逗趣說中文、李豪分享台灣海港風情

  TaiwanPlus執行長蔡秋安表示:「台灣影音國家隊 TaiwanPlus 開播至今,在不到九個月的時間內,持續從多元角度切入,製作面向豐富的原創節目,很期待透過近期接棒上線的五檔節目,讓全球觀眾看到台灣的多樣性,並進一步『愛上台灣味』。」

TaiwanPlus新節目精采多樣化
TaiwanPlus新節目精采多樣化

  TaiwanPlus 一共五個節目在這次聯合記者會連番上陣,包括曾在《廚神當道美國版》以台式蛤蜊神湯一戰成名的亞洲廚神王凱傑Jason Wang,不只擔綱主持《Jason’s Table: Shocked and Surprised》,分享各式台味經典美食,還特別從美國返台宣傳新節目。他說每集節目呈現方式雖略有不同,但都大大展現台灣美食的迷人之處,連他自己都在錄製過程中覺得驚喜連連,也發現不少台美飲食文化的有趣差異。Jason指出:「不同於在美國,很多人都只看過超市處理好的雞胸肉或魚排,在台灣卻能把整隻雞連同內臟都料理得很美味!」對此毫不浪費食物的文化十分讚賞。

《Jason's Table Shocked & Surprised》劇照
《Jason’s Table Shocked & Surprised》劇照

  同時,Jason也分享《Taiwan Top 5》節目,透過在台的老外爸爸(Stephen)、小貝米漿(Logan Beck)、Prozzie、崔璀璨(Tristan H.)、Yolanda 與 Rafaela 等外國網紅的視角,介紹台灣特色美食、手搖飲甚至算命文化,讓他對台灣的瞭解又多了一些。而且身兼廚師和美食家的他,對於節目中的精選前五名台南早餐更是印象深刻:「現宰溫體牛涮進滾燙的湯頭中,保留食材新鮮美味,再早起床排隊都值得!」大讚溫體牛肉湯立刻成為他心中第一的夢幻選擇。

《Legit Mando》劇照
《Legit Mando》劇照
《Live from Taiwan》劇照
《Live from Taiwan》劇照

  曾經獲得金鐘獎肯定的台灣女婿吳鳳則提到他妹妹近日來台團聚,驚訝發現台灣治安如此之好,晚上一個人回家也不會害怕,和他在探討台灣與世界共有的普世價值的節目《Live from Taiwan》中,街訪外國朋友收到的回饋不謀而合。另外,吳鳳也在《Legit Mando》中化身正體中文老師,和動畫主持人地瓜先生(Mr. Sweet’O Potato)趣味互動,以活潑、幽默的方式,教授外國人在台灣街頭生存必學的中文詞彙,吳鳳大笑表示,看到他就要說「你好帥」,這是一定要學會的!

《Happy Fisherman》劇照
《Happy Fisherman》劇照

  在台灣享受退休生活的前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成功圓夢取得漁民證後,樂得改造最新購入下水的漁船,在節目《Happy Fisherman》中暢遊台灣各大港灣,帶領海內外觀眾一同了解台灣海洋生態和漁民堅毅職人精神。他還指出在錄製節目時,發現台灣幾乎沒有年輕人從事漁業,「希望透過節目,不只是到漁港採買當季漁貨、大啖內行人才懂的白底仔,還能激發觀眾對台灣海洋的興趣,也提供喜愛騎車環島的外國人,另一種從海上看台灣的選擇。」

《Taiwan Top 5》府城甜蜜蜜
《Taiwan Top 5》府城甜蜜蜜
《Taiwan Top 5》珍奶外交
《Taiwan Top 5》珍奶外交

  TaiwanPlus積極透過不同面向的節目,以全英文發音製作的網路短影音,細膩地從各種角度的觀察,讓世界更認識台灣,徹底實踐「愈在地,愈國際」,360度零死角綻放寶島獨特魅力。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