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保單滿足多元需求 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具備保險保障、資產傳承及還本多重功能

by | 5 月 31, 2022 | 財經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保戶王先生今年40歲,身為人生勝利組的他,為工作投注了大量的時間與精力,打拼十數年累積了相當的資產;王先生凡事為家人著想,面對資產配置規劃採取正向開放的態度,期望以安全穩健的方式,為人生作長遠規劃。經過壽險顧問的評估,建議其投保美元計價的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除了壽險保障之外,由於這類型保單保障能夠持續增值,資產傳承讓家人經濟生活無虞,保單還本的功能還能夠讓資金運用更靈活,一張保單就能滿足多元需求。

  宏泰人壽表示,透過多年的市場觀察,現代人買保險除了想要獲得保險保障之外,也希望保單功能愈強大愈好,最好能夠兼顧增值、儲蓄、還本等功能,因此各類型的保單應運而生。但每一個人需求不同,風險承擔能力也有所不同,選擇適合自己的保單實是一門重要的功課,不能絲毫馬虎。而建議王先生投保的利變型還本壽險保單來看,相較於投資型保單相對安全穩健,不僅能夠獲得保險保障,而保險保障還能持續增值,當保單符合宣告利率高於預定利率的條件時,即可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其給付方式可以自主選擇,例如選擇現金給付作為子女教育基金、支應退休生活所需等等,或是累積於身故後遺愛家人,達到資產傳承的目的。

  為了讓保戶有更多的選擇,宏泰人壽5月底推出的「宏泰人壽鑫利年年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URA)」,保單以美元計價,繳費年期分為6年及8年。如以40歲的男性投保8年期進行試算,基本保險金額190,208.16美元,計入轉帳扣繳及高保費的保費折減後,實繳年繳保費為20,000美元,假設宣告利率3.25%不變,自第二保單年度起即可每年領取生存保險金;自保單第七年度起,增值回饋分享金給付方式選擇現金給付,46歲起每年就能領取生存保險金與增值回饋分享金,合計約3701.87美元,而後逐年增加。假設案例中這位被保險人於80歲身故,身故保險金可以一次給付,保障約20萬美金,另外也可以選擇20年分期定期給付,免去信託繁瑣的流程。

  宏泰人壽表示,隨著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壽險新商品的推出,宏泰人壽也將持續宣導公平待客十大原則,強化新契約招攬教育訓練,要求業務同仁務必在公平誠信的原則下進行新契約招攬;從保戶的角度出發,依據保戶資產狀況、風險承擔能力等條件,審慎評估商品適合度,以最專業保險建議與服務,確保保戶能購買到最切合其需求的保單。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