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電謊稱親友詐騙手法 內湖警成功阻擋匯款念頭

by | 6 月 1,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內湖分局大湖派出所巡佐林明輝、警員謝承樺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中國信託銀行東湖分行行員通報疑有民眾遭詐騙,需警協助。

圖說:大湖派出所巡佐林明輝(右)、警員謝承樺(左)
大湖派出所巡佐林明輝(右)、警員謝承樺(左)

經員警到場瞭解,歐民接到冒稱其女婿LINE訊息,要請渠匯貨款新臺幣28萬元至對方指定帳戶,行員詢問匯款帳號,歐民拿出手機LINE對話紀錄,發現對方是前一天才加入歐民好友,銀行行員驚覺有異,遂通報大湖派出所協助處理。警方於現場請歐民以手機電話再次向其女婿確認,對方得知警察在現場,立即掛斷電話,並表示不用匯了,且不再聯繫。警方告知歐民此為常見之假冒親友詐騙手法,歐民回想電話中女婿的聲音不同,才驚覺可能遭詐騙,並打消匯款念頭。歐民對於警方及行員積極求證、陪同服務的精神,深表感謝。

民眾請警方協助確認詐騙電話
民眾請警方協助確認詐騙電話

內湖分局提醒,詐欺案件除了新型態利用LINE、FB等通訊軟體,傳統假冒親友詐財仍然讓民眾防不勝防,稍有不慎就落入詐騙集團的話術陷阱,只要一聽二掛三查證,即可大量減少詐騙案之發生,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的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警察局110專線報案查證。

民眾向現場行員及警方道謝
民眾向現場行員及警方道謝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