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取遠見五星首長獎 嘉義市邁向「全齡共享、世代宜居」城市願景

by | 6 月 6,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遠見雜誌日前公佈20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嘉義市長黃敏惠滿意度80.7%,榮獲五星市長殊榮。八大面向滿意度調查中,嘉義市在「環保」和「醫療衛生」面向,名列全台第一。她今(6)日北上接受遠見雜誌頒獎,滿心感謝市民支持並將榮耀與市民共享!

致詞
致詞
致詞
致詞

  黃敏惠市長表示,第一任至今,拿過3次4顆星及8次4.5顆星,而在7月1日嘉義市升格40周年前夕,終於拿到「5星市長」的肯定。對我而言,內心只有滿滿的感謝,這一路走來我們從不放棄,更感謝市民的支持,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嘉義市不要做一個被遺忘的城市,我們一直努力被看到,感謝所有市民的肯定、市府團隊用心和努力。

 受獎
受獎

  黃敏惠市長說,「嘉義市在台灣的地位,猶如台灣在世界的地位」,嘉義市是座很小的城市,僅有60平方公里、26萬人,但是它一直很努力,嘉義市正在改變,正往更好的方向前進,當前激烈的城市競爭,更是驅動我們往前的動力。四十年前,嘉義市民大家團結,迎來嘉義市恢復升格為省轄市,給嘉義市帶來成長與繁榮;在今天,只要一樣大家團結一致,我相信,嘉義市一定會超越嘉義市,站上臺灣的舞台,拚全世界!

論壇合照
論壇合照
論壇
論壇
 大合照
大合照

  遠見雜誌的20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黃敏惠市長施政滿意度較去年成長7.2個百分點,增幅為全台第三,任內滿意度創新高;另在縣市政府八大面向(教育、環保、警政治安、道路與交通、消防與公共安全、醫療衛生、觀光休閒、經濟與就業)中,嘉義市在八大面向表現滿意度77.8%、年增2.6%,為全台第三,其中環保獲得83.0%滿意度,醫療衛生滿意度90.3%,雙雙都是全國最高,且「經濟與就業」大幅提升9.9%,表現不俗。

合照
合照

  黃敏惠市長先前接受遠見訪問時表示,世界變了,我們必須要有新思維、新作為,去改變、突破及創新,因此我們用設計思維導入市政,「以西區大發展計劃、東區再升級計劃」雙引擎,帶動嘉義市的繁榮、磁吸周圍人口,不管是生活、教育、觀光、消費,都能享有擁有最高品質的生活,將嘉義市打造成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新都心,「來到嘉義市,就是好生活!」

合影
合影

  儘管已經獲得五星首長,也繳出亮眼成績單,市長黃敏惠仍不自滿,她表示:「好,還要更好!」她也認為每位縣市長都是他學習的對象,嘉義市會持續前進。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