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德霖科大蔡耀德畢業獲董事長獎 司機變副總熱心助人

by | 6 月 7,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宏國德霖科大進修部不動產經營系蔡耀德,可說是今年該校畢業生裡的亮點人物。從司機一路晉升到副總,目前配有4名秘書,學業事業都很得心應手。

  據他自己說,20來歲憲兵士官退伍,一頭栽進不動產事業,剛開始什麼都不會,只好從司機幹起,當時公司只有6個人,而我最菜,如今20年過去了,公司成長超過50倍,分公司有25間,員工有五百多人,我從司機一路晉升到副總,我真的很感恩。

  為何以不動產業界副總之姿來就讀學校不動產經營系?蔡耀德回答「讀書實在是太划算的投資,每學期有八門課,每門課都安排業師授課,每學期還邀請大師開講,這樣的課程在外面起碼一門課就要收費三、五萬,我卻一學期繳三萬,可以聽八門課,簡直賺翻了」。

  蔡耀德運用學校平台,參與與大學社會責任(USR)工作,從新北土城地區中小學導護志工雨衣捐贈、新北市三重區二重國中夜光天使捐贈、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防疫愛心物資捐贈、屏東愛與關懷公益募款、國際扶輪總會美金捐贈……等活動都有他的身影,一年數百萬元的公益開銷,捐出愈多、事業賺更多,形成善的循環,還因此獲頒林謝罕見董事長奬。

  蔡耀德深信「吃果子、拜樹頭」的道理,一個人事業成功是因為有許多貴人的相助,這些貴人不一定能親自感謝,只能透過做公益的方式來表達大愛,好比學校林謝罕見董事長一樣,她事業做這麼大、公益仍然不落人後。

▲宏國德霖科大不動產系蔡耀德(左)品學兼優、熱心公益,畢業獲董事長獎,系主任凌烽生(右)表示與有榮焉、值得學弟妹仿效。(圖/宏國德霖科大提供)
▲宏國德霖科大不動產系蔡耀德(左)品學兼優、熱心公益,畢業獲董事長獎,系主任凌烽生(右)表示與有榮焉、值得學弟妹仿效。(圖/宏國德霖科大提供)

  對於畢業獲得董事長獎,蔡耀德表示很開心、很感謝師長的肯定,並向許多年輕的學弟妹分享,要有「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做事態度,當學生要有當學生的樣子,並找機會多跟老師挖寶,把握能吃苦的機會,要心存感恩奉獻助人,我自己的人生就是這樣展開來的,而現在很樂在其中。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