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萬壽橋路口顧路 猛警速推車排除

by | 6 月 10,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日前文山第一分局指南派出所員警於傍晚時分,在新光路與秀明路口執行路檢勤務,見一部自小客車於路中停滯不前便上前關切,得知該車突然故障拋錨無法動彈,因該處鄰近萬壽橋又適逢交通尖峰時段,張姓駕駛困於車陣中面露驚慌不知所措,員警研判無立即危險,除安撫民眾外,並合力將車輛推至路邊安全處所。

警員蔡渲棋(左)、巡佐羅元榮(右)
警員蔡渲棋(左)、巡佐羅元榮(右)

臺北市一名張姓男子日前駕駛車輛欲返家行經新光路與秀明路口,不料車輛卻突然故障拋錨停於路中,因是時車流量大,張男一時手足無措,適遇指南派出所巡佐羅元榮、警員蔡渲棋於該處執行路檢勤務,經瞭解發現,係張男所駕自小客車疑似啟動馬達故障導致熄火無法啟動,場面一度緊張,張民亦因此情緒激動不安,員警除安撫張男外,研判車輛狀況無立即危險即請張男操控方向盤,員警則在車後推車作為動力,將車輛移置路旁安全處所等待維修並使交通恢復順暢。張男對於警方能適時伸出援手,深刻感受警察的敬業與熱心,再三感謝警方仗義協助。

車輛疑因啟動馬達故障導致熄火無法啟動
車輛疑因啟動馬達故障導致熄火無法啟動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民眾在駕駛車輛前應檢查車況,平時注意車輛的保養維護,避免突發拋錨造成意外,如遇車輛故障導致交通阻塞,可打110請求協助,並聯絡道路救援儘速拖吊排除。

警方將車輛移置路旁安全處所
警方將車輛移置路旁安全處所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