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 推出 Optimality Explorer全面革新系統設計 以AI驅動電子系統優化

by | 6 月 10, 2022 | 科技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全球電子設計創新領導廠商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推出 Cadence Optimality 智慧系統引擎(Intelligent System Explorer),可實現電子系統的多學科分析和優化(MDAO)。在全面革新模擬功能並推出幾款具有突破性效能和準確性的產品之後,Cadence進一步專注於設計優化,首先推出顛覆性的 Cadence Cerebrus 智慧晶片工具(Intelligent Chip Explorer),如今更推出 Optimality Explorer。利用類似 Cadence Cerebrus 中的AI 技術產生突破性的結果,Optimality Explorer 提供的優化設計比傳統手動方法平均快 10 倍,更在某些設計上實現了高達 100 倍的加速。Optimality Explorer迎向市場推出業界首創的產品,一個AI驅動、實現MDAO的In-design多物理場系統分析解決方案,進一步擴展了Cadence的系統分析領先地位。

  Cadence 3D 電磁 (EM) 分析的Clarity 3D 求解器,與SI和PI分析的 Sigrity X 技術是首批採用Optimality Explorer的產品。隨著 Optimality Explorer的推出,Clarity 和 Sigrity X 求解器能夠協助設計團隊探索整個設計空間並快速有效地優化設計。

Optimality Intelligent System Explorer 智慧系統引擎的優勢包括:
• 設計洞察力:協助設計人員能夠快速確定最佳電氣性能,避免次優的局部最小值和最大值,同時對照變項以進一步考慮和探索整個設計空間

• 提高生產力:使設計人員和團隊能夠有效地實現優化的系統級設計,相較於手動人工介入產生大量的參數,生產力可提高 10 倍或更多,更在某些設計上設計加快100 倍

• 易於使用的介面:彈性使用模式提供客戶從 Clarity 和 Sigrity X 環境中啟動Optimality Explorer,以便快速達到 MDAO

• 可擴展的解決方案:客戶運用此AI優化解決方案可擴展到 Cadence 的多物理場技術,創建一個涵蓋模擬、優化和簽核的全面運算軟體解決方案

  Cadence多物理系統分析事業群研發副總裁 Ben Gu 表示:「多年來,在建構、測試、原型、定義到生產等流程中,在系統層級設計上常因為手動介入操作而帶來較低的工作效率。受惠於Optimality Explorer的MDAO強項,已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執行從IC、封裝、PCB到系統的系統級優化,並達到Cadence獨具特色的黃金標準精度。」

客戶推薦

  在高速封裝設計中,流片流程之優化需要考量成本與效能上有效性。因此在我們的DDR封裝優化流程中,藉由採用Cadence的Optimality Explorer賦能的Clarity 3D求解器,協助我們探索最佳參數配置,並在更短的時間內滿足我們的設計標準,從而加快我們的上市時間,同時使我們能夠提供更高效能的解決方案。

  • 安霸硬體部門副總裁 Alan Zhu

Clarity 3D 求解器在我們的下一代崑崙芯AI晶片計畫中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速度和容量以及經過驗證的準確性。我們利用 Clarity 3D 求解器進行高速通道建模和優化。如今,採用Cadence Optimality Explorer在優化傳輸線性能上所花費的時間從幾小時減少到幾分鐘。我們能夠比以前的方法更快地調整高速差分對路由約束的物理參數,省下的時間可用於優化我們設計的其他部分,以便所有重要介面都以最佳性能運行。
-百度崑崙芯首席架構師Canghai Gu

聯發科技為SerDes 高速設計和技術的領導者,Cadence Optimality Explorer和 Clarity 3D 求解器讓我們在最近的 112G PAM4 SerDes 設計專案中實現了75%的效能提升。由於 Cadence突破性的AI驅動優化能力,可以快速有效地確認最佳回波、插入損耗以及TDR波形,因而加快我們設計團隊的生產力,進一步協助產品邁向成功。

  • 聯發科技設計處長Aaron Yang與 Howard Yin

作為 Optimality Explorer的早期採用者,我們體驗了它在具有多個通孔結構和傳輸線的軟硬複合 PCB 上的性能。由於產品AI優化功能,使我們發現原本無法實現的新穎設計和方法。在使用 Optimality Explorer賦予強大Clarity 3D 求解器的智慧能力,讓我們以更快效率實現我們的效能目標.
– 微軟硬體主任工程師Kyle Chen

產品定價和上市時間

  Optimality Intelligent System Explorer 軟體現在提供部分選定客戶早期採用,並將於 2022 年第四季全面上市。有關Optimality Explorer 產品授權與銷售選項更多訊息歡迎參考www.cadence.com/go/optimality,或聯繫您各地的業務服務單位。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