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OSSD國際高中課程?

by | 6 月 15, 2022 | 名家專欄, 生活

文/圖:OIA卓越國際學院/ASTAR飛揚國際教育文化事業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中學教育是全世界最先進的中學課程體系之一,也是最權威的「非應試教育」體制。OSSD「沒有高考」、「崇尚素養教育」這兩大特點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獨一無二的高中學習優勢。安省實行12年制的中小學教育,從9到12年級是高中階段,其中11、12年級也叫大學預科。「OSSD」全名是「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文憑(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Diploma)」,又稱安省高中文憑或安省中學畢業文憑,是安省教育局所頒發的高中畢業文憑。OSSD以其優質嚴格的教學管理在全世界具有極高的認可度,獲得加拿大、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世界頂尖大學所一致承認,是進入世界大學名校的通用文憑。


OSSD 的7大特色


1. 國際高度認可

OSSD屬於國際高中課程體系,所以OSSD成績被世界絕大多數大學承認,這些大學遍佈加拿大、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香港、新加坡等全球熱門的留學國家和地區。

2. 學習彈性靈活

OSSD採用學分制,在台灣的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計劃、目標、和時間,安排適合自己的學習進度,並選擇適合自己的OSSD專案,既可全日制學習,提早脫離學測、指考、甚至會考的壓力,又可選擇在國內高中上課及準備應考之餘,進行自主學習,保證多種升學選擇。

3. 解脫應考壓力

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教育體系的一大特色,就是沒有「學測」、「指考」、或「統測」等大考。學生在加拿大只要順利完成高中課程並取得安省高中畢業證書,就有資格申請大學。對於台灣的學生而言,OSSD可徹底改變應試教育體系,真正釋放學生「一試定終身」的巨大壓力。台灣學生完成OSSD的6門12年級大學準備課程,即可滿足申請各國大學的學術要求,無需參加預科或者任何統一入學資格考試,即可直接申請加拿大、英國、和澳大利亞的全部大學,和美國的800多所大學。

4. 重視學習過程

OSSD不僅採用學分制,幫助學生真正跳出應試教育的壓力,而且還採用科學的評分考核方式:70%的平時作業+30%的考試成績,更加關注學生的學習過程而非考試成績,給予學生更大的發展空間。

5. 在台學分轉換

為減輕學生的學習壓力,安大略省的OIA卓越國際學院將為學生提供學分轉換服務(Prior Learning Assessment and Recognition, PLAR),為學生轉換相對應的高中學分,以幫助學生儘快完成高中階段的學業,順利獲得安大略省OSSD文憑。

6. 取得安省文憑

OIA卓越國際學院是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局直屬管轄的高中,參加卓越國際學院OSSD專案學習的台灣學生,即可直接註冊為OIA的正式學生,在申請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大學時,享有安大略省本地中學的學生身份,可通過「101通道」直接申請大學,避免與其他國際學生激烈競爭,大大提高錄取率。

7. 適用年齡層廣

OIA卓越國際學院的OSSD專案,適用於滿15歲至未滿21歲的所有學術背景的學生。換句話說,台灣的學生可以提前在九年級即可參與,按部就班的搭配本地學校進度同步學習;即便是高中畢業但總平均成績未盡理想,或考運不佳,無法通過學測等大考者,仍有機會透過參加OSSD專案,來取得較好的成績,藉以申請國際知名大學,幫自己的未來創造更多機會。

卓越國際學院( Outstanding International Academy, OIA)

卓越國際學院(OIA),總部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市,是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局認可的中學,也是英國大學與學院服務中心(UCAS)授權的註冊中心,在教育領域中已深耕超過26年,擁有豐富的國際教育經驗。 OIA線上課程致力於通過網際網路為海內外各地學生提供最高效、便捷、優質的9-12年級OSSD學分課程及ESL語言課程。

參加OIA的OSSD專案的學生,可通過遠距線上學習的方式,完成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局規定的高中學分課程。 成功完成課程後,將收到成績單,學分計入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文憑,以12年級6門課程成績就可申請世界名校。


卓越國際學院OSSD的適合參與對象

所有學術背景的高中生都適合(15歲以上,未滿21歲)

  • 在台灣9年級或以上的中學生
  • 已經在海外讀9年級或以上的學生,因各種緣故返台,中斷了高中的學習,已經返台休學,或在台灣讀國際高中
  • 學術成績或者各方面條件相對優異,想要衝刺頂尖大學、獲取保證錄取名額的學生
  • 學測、指考、統測成績不理想,無法申請上目標大學,或不想參加這些考試的高中生
  • 會考成績不理想,無法申請上目標高中的國中畢業生

更多OSSD課程申請細節請洽OIA台灣獨家授權的飛揚國際教育文化事業公司,專線電話:02-23682123  或電郵: [email protected]。更多資訊請見:見:https://www.astar.tw/blog/ossd


飛揚國際教育文化事業公司總經理 張友義Gary

張友義小檔案
學歷:
美國密西根理工大學電機工程碩士

現任
飛揚國際教育文化事業公司總經理
英揚留學顧問公司總經理
飛揚國際文理補習班執行長
台灣國際工商人才發展交流協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留學公會常務理事
中華社團領袖總會理事
鈦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顧問
貴格會板橋海山教會小組長
愛與希望協會監事
國際基甸會板橋支會會員
臺北市立成功高中教育志工

經歷:
經濟部航太工業發展推動小組資深專案經理
加拿大卑詩大學推廣教育部行政助理
美國密西根理工大學電機工程系助教
永玖電機技師事務所電機工程師

服務理念:
從事留學服務業超過20年,以家長的心態,留學生過來人的角度,提供學生與家長留學遊學諮商顧問服務。
˙相信留學不只是出國拿學位,要顧及職場與生涯規劃,幫助學生設定目標,在預算內規劃有效率的留學路徑。

口號:學好英文 飛揚國際。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