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111年度「照護人,有你真好!」在地安老、社區照顧倡議電影賞析

by | 6 月 17,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高齡化趨勢下,本巿截至今(111)年5月底止老年人口比例高達17.2%,預期數年後將步入超高齡社會,伴隨著高齡照顧需求增加、照顧者負荷日趨重要之議題,亟待國人去思考;為讓社區民眾意識該議題的重要性、增加對長照服務的理解,市府輔導嘉義市西區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提案辦理「照護人,有你真好!」公益電影播映,於今(17)日邀請嘉義市長黃敏惠及眾貴賓、社區組織、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福利團體在in89豪華影城觀賞電影,期待透過影片欣賞,帶領參加者反思照顧的歷程,讓照顧者與被照顧者間找到彼此安適的方式,更期盼讓「以人為本」及「在地安老」的照護服務精神在本市發芽茁壯。

觀賞電影
觀賞電影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早在2011年就在愛爾蘭都柏林,成為推動WHO高齡友善城市網絡的30個發起城市之一,同時也是全台第一個「高齡友善示範城市」,嘉義市今年5月底65歲以上人口已達17.2%,台灣也在因應高齡化的社會;感謝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陳金虎理事長、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共同辦理電影賞析,希望從「照護人,有你真好!」說故事的方式,在情感、現實及人與人互動角度,觸動觀眾的心,也點出高齡社會將面對的問題,希望大家從電影中學習彼此諒解及同理心,能夠讓社會更和諧。

觀賞電影
觀賞電影

  市長黃敏惠說,謝謝大家在第一線的用心努力,讓嘉義市從「高齡友善城市」成為「全齡共享 世代宜居」的幸福城市;也謝謝in89豪華影城提供世界一流的音響、舒服的椅子及設備讓大家觀影。

觀賞電影
觀賞電影

  社會處表示,本市西區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自106年起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設置巷弄長照站,努力致力於社區、老人等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響應政府重要長照政策,成為市府推動長輩照顧政策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在推動社區照顧的過程中,我們看見長者被照顧需求增加、伴隨而來的照顧者及被照顧者身心調適議題,因此市府輔導白川町社區發展辦理今日電影公播活動,該影片係為弘道基金會特別向日本取得公播授權之非商業電影。

合照
合照

  白川町社區向弘道基金會取得公播授權並洽商IN89影城以公益價格協助播放;本次參加對象年齡涵蓋24至90歲,邀請大家一起從劇中反思,期盼在安老與終老之間皆能無怨無悔。

大合照
大合照

  市府致力於打造健康防老城市,首要的核心精神就是要讓城市中的高齡者樂在生活、勇於創新及改變展現自信的自我。在黃敏惠市長的大力提倡下從老而健康到活躍老化,目的都是為了讓老大人健康老,不生病,實現最好的社區照顧。追求成功老化的逆齡人生,透過人際關係維持及社會參與,活出自信與尊嚴,打造健康高齡友善,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幸福城市。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