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新增例752確診案例

by | 6 月 18,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18)日公布全國本土新增53643例,嘉義市新增752例確診個案,包含12歲以下104例,12-64歲541例,65歲以上107例。嘉義市目前居隔5244人,解隔815人,輕症居家照護人數6514人。截至6/17本市接種5至未滿12歲兒童接種率:15052 人(86.3%)。

嘉義市防疫報告
嘉義市防疫報告

  快篩陽性可洽詢本市65家醫療院所預約安排視訊或現場評估確診,為讓確診者即時取得電子隔離通知,衛生局再次提醒,評估確診時或採檢PCR時,請務必主動向醫療院所人員更新或確認正確的手機號碼,之後當確診結果上傳到法傳系統後,衛生單位會傳「確診者自主回報系統或是嘉義市線上疫調表單」的手機簡訊通知到民眾留的手機號碼,呼籲確診民眾主動配合填寫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填寫時提供正確手機號碼、完整的隔離地址(包含行政區及里別)、生理狀況及同住家人等資料,以利順利獲得後續相關電子化服務及完成疫調。

評估確診民眾務必注意事項
評估確診民眾務必注意事項

  社區疫情仍在高原期,衛生局呼籲,避免染疫最重要的方法就是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以及「完整接種疫苗、規律運動、均衡飲食、充足睡眠、壓力調適」提升自身免疫力;若有輕微症狀或快篩陽時請善用基層醫療診所,遵守輕重症分流、分流分治,把救護及醫療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用,同時也能減少暴露在醫院的高風險感染環境,還是提醒,不要生病就是給醫護人員最好的支持與鼓勵,平時請正確佩戴口罩、落實環境清潔消毒、避免到人多和通風不良場所、增加洗手頻率等,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評估確診民眾務必注意事項
評估確診民眾務必注意事項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