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成長傢俱達人張家祥教你打造孩子的閱讀學習區!

by | 6 月 20, 2022 | 生活, 編輯推薦

【威傳媒記者林惠婷報導】

  少子化、高房價的時代,在居家坪數有限之下,卻又想為已經逐漸長大的孩子,打造專屬的堡壘,擁有自己的閱讀學習空間?但是該如何在有限的空間中,做到收納、讀書、睡眠、遊戲等多元用途,同時又能兼俱趣味、成長性?

讓孩子有安全的生活空間

  要讓孩子有自己的安全空間,有適合自己使用的傢俱,不論是要符合孩子身高、體重,或是在這個空間和傢俱的設計上,都要能夠引導孩子自小就有生活自理的能力!

  多數的孩子活潑、好動,而且好奇心強,但同時危險意識也較低,家長也不可能時時刻刻隨時緊盯在身邊,就怕一不留神出了意外,塑膠材質傢俱相對於實木傢俱的重量比較輕,很有可能因為受重不均衡,一不小心就出現傾翻的問題,然而,實木傢俱由於重量重,小孩不容易搬動,也因此使用起來相對安全很多。

孩子的閱讀學習區該不該擺張書桌呢?

  相信很多家長一定會想問「兒童房到底該不該擺書桌?」、「書桌的樣式該如何選?」環安傢俱張家祥認為,書桌不是一定要「讀書」才能上桌,而是在「習慣養成」包含了學習物歸原位、在位置上完成一件事情,這些習慣必須從小就要開始養成,他建議,可以從孩子有獨立空間時,就開始將書桌擺入,為了讓孩子保持良好的坐姿,並培養獨立自主的好習慣,可以購入孩子專屬的桌椅,引導孩子乖乖坐在椅子上看書、畫畫、玩耍。

選對傢俱是重點

  「選對傢俱是重點」環安傢俱張家祥說明,台灣有8成以上的兒童都是過敏兒,換言之10個孩童當中,就有2個可能有過敏性鼻炎或者是異味性皮膚炎的問題,危害就在細節裡。

張家祥最注重的就是木料要夠環保、夠安全!所以環安販售的是實木傢俱,選用泰國進口的橡膠木,不但價格合理、穩定度高,還是非常環保安全的材料!

木材取材、製材的過程會經過數個月的靜置,在穩溫環境中讓其含水率穩定與高溫加壓,市面上實木傢俱最大的問題不會是農藥的問題,而是後續製作成傢俱程序中所使用的黏著劑和塗料,所以檢驗的會是甲醛、有機溶劑等項目。

打造孩子的閱讀學習區, 引導孩子自小就有生活自理的能力
打造孩子的閱讀學習區, 引導孩子自小就有生活自理的能力(圖片提供:環安傢俱張家祥)

閱讀學習區要無毒無甲醛

  因此,閱讀學習區實木傢俱塗料一定要慎選,「無毒」、「無甲醛」成了最重要的關鍵,張家祥的實木傢俱,都是採用自家品牌-EPnS環安水性木器漆,不含八大重金屬、甲醛、有機溶劑!不但有綠建材的認證與多項檢驗合格報告,更外銷到中國大陸、東南亞各國!各項檢驗均安全合格,並符合國家標準以及國際標準(歐盟EN、德國GS、美國FDA),比起來路不明的塑膠材質傢俱,實木傢俱相對來說,比較不會有重金屬、化學溶劑殘留的問題。

  如果您想要打造一個適合家中孩子的閱讀學習空間,不妨詢問一下對於打造閱讀學習空間有相當多經驗的張家祥,聽聽專家的建議和分析,才能給孩子們最好的快樂學習空間。

想要打造閱讀學習空間,可洽詢網站 https://hawoodtw.tw/ObN5a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