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池系統先驅行競科技攜手越南動力系統廠VNINES 簽訂深度技術合作備忘錄

by | 6 月 21, 2022 | 科技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電動車(EV)電池系統公司行競科技(XING Mobility)今(21)日宣布偕同於越南同奈省動力系統製造廠(VNINES)簽訂雙方深度技術合作備忘錄,共同展開次世代電動動力系統的次世代電池系統,合作面向包含從研發設計、開發導入、製程創新、產品驗證、導入越南在地化供應鏈,以及策略合作佈局。

電動車整合動力系統_以行競為例
電動車整合動力系統_以行競為例

  行競科技憑藉其電動車系統整合能力與獨家專利的IMMERSIO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在全球多國的商用車、營建、採礦、與農業等應用與客戶共同建立了許多工業機具與商用車隊電動化轉型的實績,截至2021年,行競科技也已在北美、歐洲、日本、澳洲等國推動超過二十種不同車輛的電動化專案。

  除了繼續深耕全球中重型商用載具電動化市場外,行競科技並宣布與VNINES合作,由VNINES於越南導入行競科技的浸沒式冷卻電池技術,進而延伸應用至各種電動化動力系統之輕中重型載具,攜手進軍電動化動力系統載具市場。

電動船
電動船

  行競科技營運長黃昱傑表示:「行競科技因為過去深耕中重型載具的電動化動力系統,較偏重高電壓、高效能的電池系統應用,所以過去幾年以服務歐美日的客戶為主,這次與VNINES的合作除了導入浸沒式冷卻技術在各種電動化動力系統上面的可能性,也透過VNINES在於不同領域的電動化動力系統的製造經驗,一起為全球電動化商機打開另一扇大門。」

  浸沒式冷卻技術已被數間全球企業應用於高效能運算機房(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Data Center),行競科技則為全球首間將之應用於電動車電池並率先產品化的電池系統公司。黃昱傑也說明:「行競科技自身會持續投資在研發團隊,希望成為次世代電動車電池系統的先驅,同時我們也希望這樣的先進技術可以透過合作夥伴找到更多應用場景,為各種載具的電動化進程盡一份心力,我們認為VNINES在車載及動力系統的開發、生產、測試有相當豐富的經驗,剛好可以與行競科技互助互利,創造未來電池系統的綜效。」

輕型電動農機
輕型電動農機

  VNINES在越南致力於電動化動力系統的開發、生產、與各種不同應用的專業測試規劃,希望發揮越南的在地化優勢以及OEM的本領,除了與行競科技共同瞄準各種電動化動力系統的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業務市場之外,也希望藉此跨足未來電動車的關鍵零組件與全車整合能力。

  VNINES在談及這次合作的期許時說道:「我們很肯定行競科技在浸沒式冷卻電池技術上的專業及這個技術的市場性,VNINES期望透過雙方在各種電動化載具的市場來進行雙方的產品開發、量產製程、業務拓展方面的深度合作,一同提供ODM、OEM客戶更高效又更安全及符合價值性的產品,擴大彼此在各種電動化的輕中重型載具領域的深度及廣度。」

  除卻與VNINES的深度技術合作,行競科技策略長賀陳修也表示:「我們相信在這波電動車浪潮中台灣廠商有不少機會可以把握,透過各種形式的合作與討論,行競科技也希望可以與台灣同業一起出海打世界盃;去年行競科技與英國石油旗下嘉實多(Castrol)締結全球夥伴協議推動浸沒式冷卻技術,今年則是有VNINES願意與行競一起挑戰國際舞台,我們希望這些合作都可以幫助台灣的產業與全球各地的客戶加速電動化,也歡迎更多海內外的夥伴加入,行競科技很期待為大家帶來更多振奮人心的消息。」

  六月底行競科技將於德國斯圖加特的The Battery Show Europe 2022發表新一代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提供全球工商用車隊極度高效、安全、且耐用的電池解決方案,該系統並將於2022年下半年進入量產出貨。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