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指定機上點心  詹融怡醫師推薦『粗味』米果是好零食

by | 6 月 21, 2022 | 消費

【威傳媒記者孟憲玉/台北報導】
  無麩質是現代國際飲食的趨勢,一家位於桃園市蘆竹區擁有55年歷史的老碾米廠,為推廣台灣好米、拚轉型,第三代接班人楊國基與身為高考營養師的妻子張紋菁開創出台灣第一個無麩質米果配方,堅持選用台灣在地食材,以傳統工法改良的無添加非油炸製程,創立品牌「粗味」,翻轉現代人的米食印象。除了包裝裁切,幾乎是純手工製作的米果,更獲得星宇航空的親睞,成為機上指定點心。

  身為碾米廠第二代,有感於台灣米市場逐年萎縮,積極轉型求生存,將米食精緻化,從傳統產業升級邁向文創伴手禮型的休閒食品。以消費者的營養和健康為目標,找尋天然無負擔的零食,粗味提供以還原食物原態,而非過度加工的食品,期望能找回幸福的原生好食物、原鄉好味道、原香好食光。研發出全國第一包無麩質配方米,與花東小農契作,以在地食材結合營養師的專利配比,讓消費者吃零食也能獲得每天需要的營養;並且協助小農將台灣的農產品變成儲存期較長且經濟價值較高的休閒食品。

▲星宇航空指定「粗味」為飛機上點心。(圖/粗味提供)

  知名健康營養師『菁姐好漾』張紋菁表示粗味品牌的理念是「在地、好吃、無負擔」,以無麩質、無添加、非油炸、嚴選台灣在地食材的標準去產出每個產品。產線上除了包裝裁切是靠機器之外,都是純手工製作才會有獨特的溫度及扎實的傳統口感。以烘烤而非油炸的方式,堅持選用麥芽糖取代傳統砂糖,以此去還原油炸的酥脆口感,並且保留糙米香,每個米果都是經過「拿起來咬下去不掉屑」的嚴格檢驗。也因此得到農委會十大魅力商品的第一屆第一名(評審團大獎),並且接到星宇航空、高鐵、摩斯、星級飯店的訂單,一天產能高達一萬包,年營收達到三千萬。更得到極重視生活品味健康飲食的皮膚科權威詹融怡醫師肯定推薦粗味米果是健康無麩質無添加無負擔好口味的休閒好零食。

▲粗味6月22-25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1樓,攤位Q0708登場。(圖/粗味提供)

  粗味以台灣在地自然農法生產的食物為原料,將特選的有機好米加上堅果、蔓越莓、南瓜子等各種新鮮農產原料,經由張紋菁特別調配研發,使用專利技術,保留食物最原始的風味與營養,並且積極與台灣小農合作,開發出多樣的休閒食品。如:多達四款口味獨立包裝防氧保鮮的一口咬定系列、與福源花生推出的聯名款-花生香脆果、以台灣寶山黑糖與產銷水果融合製作的黑糖水果系列、粗味與神山部落共同推出的馬告堅果醬,不只打入各大有機通路和平價超市,今年也進一步推出實體店面提供廠商及消費者更能全面看到及購買到各個商品的平台。2022年06月22-25日在2022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南港展覽館2館1樓展出,攤位編號Q0708,粗味提供各式各樣中秋節即量禮盒預購,歡迎現場參觀選購。
粗味生活官方網址:https://truth-life.com/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