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獅子會捐贈防疫物資 守護社福人員、身心障礙朋友健康

by | 6 月 22, 2022 | 公益, 生活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長期投入公益的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捐贈總數共1000劑唾液快篩、生活物資等,部分提供給該會獅友後,其餘全數捐給各社服單位,包含宜蘭懷哲復康之家、苗栗幼安教養院、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新竹華光智能發展中心、伊甸基金會萬芳啟能中心做使用,透過即時的快篩,確保機構裡的照顧人員、服務使用者的健康安全外,也能提供服務使用者一個安心的環境接受服務。

  疫情影響至今,減少外出、戴口罩、量體溫、噴酒精已經成為許多人的生活日常,尤其是在照顧第一線的社福人員、身心障礙朋友,更是染疫的高風險族群,若不慎染疫,不僅影響服務品質外,也讓他們面臨更嚴峻的挑戰。為讓第一線照顧人員以及服務使用者可以隨時監測自我健康安全。

陽明山獅子會捐贈防疫物資予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陽明山獅子會捐贈防疫物資予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陽明山獅子會捐贈防疫物資予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
陽明山獅子會捐贈防疫物資予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
 陽明山獅子會捐贈防疫物資予  伊甸基金會萬芳啟能中心
陽明山獅子會捐贈防疫物資予 伊甸基金會萬芳啟能中心

  陽明山獅子會第54屆郭家銘會長夫婦熱心公益,在任期即將屆滿之際,仍然保持初衷持續進行社會公益,特別是在疫情期間,聽到不少單位有防疫物資的需求之後,帶領會務幹部社服主委許世彬、秘書紀安吉,發動會員進行物資採買,並由美麗的會長夫人幫忙打包寄出給較遠的社服單位,共接洽六個社服單位。

  郭家銘會長表示,因為傳統式快篩劑有捅鼻子的操作,部分身心障礙者可能會抗懼而操作不易,特別四處尋找唾液式快篩試劑,希望能減輕照顧人員在操作上的困難。

  身心障礙者在日常生活上,不僅要面對四處充滿障礙的環境外,還要承受來自四面八方的歧視與不諒解,尤其是在疫情期間,更是讓他們面臨雪上加霜的困境,若沒有適切的服務介入,不僅增加照顧者壓力外,也會加速身體老化的速度,導致疾病纏身。

  所幸台灣還有如同陽明山獅子會與此次受贈的六個社服機構等熱心公益單位,願意在艱難的時刻願意伸出援手,共同守護社福人員、身心障礙朋友的健康。

陽明山獅子會捐贈防疫物資予   宜蘭懷哲復康之家
陽明山獅子會捐贈防疫物資予 宜蘭懷哲復康之家
陽明山獅子會捐贈防疫物資予   苗栗幼安教養院
陽明山獅子會捐贈防疫物資予 苗栗幼安教養院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