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盃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全國公開賽周日展開

by | 6 月 25,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導致國內外賽事不是延期,就是取消,所幸在有效控制下,疫情趨緩疫苗種率也提高,各項運動賽事漸漸露出曙光,一場兩輪對決,就將在本周日展開!在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兒少科,以及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市若熙扶輪社全力支持贊助下,「2022台北市社福盃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全國公開賽暨國際賽事國家代表隊選拔積分賽」於6月26日在台北市大同區公所6樓登場,主辦單位也做好相關防疫措施,要讓所有選手都能安心參賽。

▲台北市若熙扶輪社社長謝敏雄致詞。(圖/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提供)

  賽前記者會上,除了有扶輪社3522區地區總監李慕雄,以及活動贊助社台北市若熙扶輪社社長謝敏雄到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自出席,用具體行動來支持這場賽事,他表示,椅舞蹈項目不但是體育活動,更是一個對於身障朋友身心調適非常好的活動,讓很多行動不方便的朋友能夠投入,感受舞蹈的樂趣。

  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發展協會,近年來在偏鄉學校開設國標舞課程,招募許多新住民以及弱勢家庭的孩子,鼓勵他們與身障舞者搭配,激發小朋友對身障朋友的同理心,藉由表演與比賽讓更多的人認識及加入,因此今年參賽的站立舞者,除了成人志工,也加入多位兒童舞者,為賽事增添更多亮點。

  過去台灣的輪椅舞蹈選手,就曾在2014年仁川亞帕運,獲得2銀2銅,表現十分亮眼,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結合臺北市政府及台北市若熙扶輪社共同努力,就是希望能讓輪椅舞蹈競賽,持續與國際接軌,目的就是為了選拔出優秀選手,代表台灣參加今年9月10-12日於斯洛伐克所舉辦的「WPDS科斯策輪椅舞蹈世界盃」,所有選手都磨拳擦掌,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獲取代表權。

  此外,輪椅舞蹈預計在2028年洛杉磯帕運列入比賽項目,因此今年的比賽選手,也同時在朝2028洛杉磯帕運做最大努力,邀請大家一同前往觀賞賽事,若無法到場,也能觀看網路直播,一起替選手們加油。

▲社福盃比賽登場。(圖/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提供)

  2022台北市社福盃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全國公開賽暨國際賽事國家代表隊選拔賽訂於6/26(日)10:00-17:00,在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57號6樓 大同區公所舉行。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