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全面電動車時代即將到來!燃油車將在2030年停售?│財經

by | 6 月 27, 2022 | 品觀點-財經

因為環境氣候變遷,汽油和柴油成本不段攀升,大量民眾開始思考購買電動車,也造就電動車銷量提升近120%,除了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不斷突破銷售紀錄,其他電動車品牌銷售也交出不錯的成績。電動汽車發展趨勢連石油天然氣最大供應商之一「艾克森美孚」的執行長也在媒體採訪中表示:預估在2040年,全球各國銷售的新車應該都會是電動汽車。

日前公佈的2022年五月份的台灣電動車銷售排行榜,特斯拉 Model 3再次回到第一名寶座,除了電動車銷售第一名的優秀成績之外,同步也刷新在台單月掛牌新高紀錄,單月掛牌數量也突破之前的1633輛,衝到1655輛,掛牌數僅次於Toyota Corolla Cross。特斯拉Model 3 獨佔電動車市場已是常態,而且根據外媒報導,在2021年全球最受歡迎的不分類車型當中,Model 3 已經來到全球第9名。

台灣電動車銷售第二名則由保時捷 Taycan 拿下,緊接在後的是Toyota 首款在台銷售的純電動車 bZ4X 月銷售34輛,拿下第三名。另外值得關注的是BMW IX 旗艦級豪華純電休旅的後勢發展,除了他在四月份交出57輛的好成績支之外,2022年目前的累計銷量也有76輛的優秀表現。

不過電動車銷售屢屢創下新高的同時,新的隱憂也同步浮現,根據美國銀行全球研究團隊表示,全球供給電動車的電池最快將在2025年用盡。各家汽車品牌紛紛投入電動車電池的研究,打算自行生產電池,降低成本外還能穩定電池供應需求。不過也有專家認為,汽車製造商與電池製造商之間還是有相當大的技術差距,短時間要能自給自足相當困難。

【往下看更多】
品觀點|元宇宙來了 真正商機在加密貨幣|產經
飯店女王賴英里轉戰航空業  接掌騰達航空董座  
品觀點|雙十概念股 法人買超17檔|股市
桃市土地「這6區」交易轉熱  大園區成長62.8%奪冠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