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物散落阻礙交通 南港警冒大雨即刻排除

by | 6 月 28,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同德派出所員警黃信翔、陳冠全日前執行轄區巡邏勤務時,發現眾多雜物散落於車道上,當時雨勢滂沱、視線模糊不清,造成許多車輛差點閃避不及,險象環生,員警見狀立即向附近店家借用掃地工具將雜物清除至路旁,以避免危害之發生。

同德派出所員警黃信翔、陳冠全積極主動作為,深獲民眾讚許。
同德派出所員警黃信翔、陳冠全積極主動作為,深獲民眾讚許。

近日正逢梅雨季節,本案同德派出所員警行經忠孝東路6段與昆陽街口時發現有塑膠袋、紙板等雜物散落於兩個車道上,考量散布面積大且雨勢滂沱,如不及時清除恐造成事故危害,在環保局人員尚未到達前,即向路旁店家借用打掃工具,冒雨將雜物即時清除,確保用路人安全。員警積極主動作為,深獲路過民眾讚許,直說「南港警察實在有夠讚!」。

雜物散落車道,南港警即時清除確保用路人安全。
雜物散落車道,南港警即時清除確保用路人安全。

南港分局呼籲,行車前應檢查車輛裝載狀況以免貨物飛散、掉落,物品於行車時掉落,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處以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若致人死傷,不但吊扣其駕照一年或吊銷其駕照,還可能負民、刑事責任,實不可不慎!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