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一分局舉辦民防大隊『視訊』常年訓練 凝聚警民團隊向心力

by | 6 月 28,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為強化疫情期間萬安演習成效,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於111年6月24日中午12時起假文山第一分局4樓禮堂(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2段202號) 辦理「111年度臺北市文山第一區民防大隊『視訊』常年訓練」,由民防大隊吳大隊長進益率領所屬5個中(分)隊共計177名民防人員參與視訊訓練,充分展現出民防隊員對團隊的向心力與凝聚力。為恪遵政府防疫相關規定及增進民防人員防疫知識與協勤技能,本次訓練利用線上會議系統辦理,對於年齡稍長的民防弟兄而言使用視訊訓練是一大考驗,經過分局努力的教導及民防弟兄的充分配合,歷經二個星期不斷上線練習測試,每位民防人員都能駕輕就熟的上線,經過訓練建立團隊專業形象,落實民防團組織編制,以配合警方協勤及各項災害防救,並針對全民防衛動員準備及戰時有效支援軍事勤務之任務。

文山第一分局分局長沈明義勉勵民防人員
文山第一分局分局長沈明義勉勵民防人員

本次常年訓練授課內容多元化,課程中因應「萬安45號演習」需要,增加有關防空避難疏散課程,並透過「警政服務APP防空疏散避難專區」 、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網-防空疏散避難專區」等多元查詢管道及配合年底「九合一選舉勤務」,加強民防人員執勤要領,授課內容增加「民防團隊人力協助選舉投開票日協勤任務」等課程,以增強民防人員的認知,提升協勤的效能。

文山第一區民防大隊大隊長吳進益勉勵民防人員
文山第一區民防大隊大隊長吳進益勉勵民防人員

文山第一分局對於本次常年訓練極為重視,正所謂「警力有限 民力無窮」,平時訓練有助於來日的協勤應用,感謝民防人員對社會及治安無私奉獻,民防人員是警察工作強而有力的後盾,是警察人員的耳目,在雙方共同的配合下,使轄區治安趨於穩定,為民眾創造良好的居住環境。

文山第一區民防大隊大隊長吳進益勉勵民防人員
文山第一區民防大隊大隊長吳進益勉勵民防人員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