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新增478例本土確診案例

by | 7 月 1,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1)日公布全國本土新增35699例,嘉義市新增478例確診個案(指揮中心公布本市492人,其中14人為外縣市已轉出),包含12歲以下59例,12-64歲346例,65歲以上73例。嘉義市目前居隔3127人,解隔457人,輕症居家照護人數5257人。截至6/30本市接種5至未滿12歲兒童接種率:15385人(88.24% )。

0701嘉義市防疫報告(無累計版)
0701嘉義市防疫報告(無累計版)

  為保護民眾健康,今(7/1)日起,第二輪免費領取學齡前幼兒(0至6歲)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措施及第3輪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同步實施;民眾可持104年9月2日(含)以後出生的學齡前孩童健保卡,至各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再免費領取一份5劑家用快篩試劑;第3輪實名制販售則延續第二輪做法,取消單雙號的購買限制,民眾可自行依需求選擇購買日期,本市80家快篩劑實名制藥局名單可至愛嘉義APP或市府官網/疫情專區查詢(https://health.chiayi.gov.tw/cp.aspx?n=8401)。

0-6歲免費提供快篩 第二輪
0-6歲免費提供快篩 第二輪

  嘉義市防疫不鬆懈,持續加強防疫規定,包含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及辦理活動合照時持續配戴口罩、禁止邊走邊吃等,減少疫情散播,期能守護市民健康!「幸福感是比較出來的,嘉義市真的是幸福城市」,面臨家中有確診者而尋求衛生所協助的黃先生這麼說,黃先生表示,當家中有成員確診而感到不知所措時,第一時間致電到所轄的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諮詢,整個服務過程充滿同理心與耐心,令黃先生改觀且大受感動,尤其當東區衛生所林唐逵主任請他有狀況時可以趕快向主任求救,讓他們家人倍感安心,信心大增能安度疫情,更看到衛生局所同仁假日也持續執行防疫業務不間斷,黃先生本來就體諒防疫單位的辛勞,也有聽說其他縣市衛生單位在百忙之中恐有不盡人意之處,但實際遇到後,真心感受到嘉義市衛生單位及醫療團隊不遺餘力的照顧市民健康。

一般民眾家用快篩第三輪
一般民眾家用快篩第三輪

  疫情當下,更需要團結防疫,特別是對願意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員,請給予正向的肯定、鼓勵和感謝,不用負面情緒發洩,也呼籲大家提升自己的免疫力,不要生病就是給醫護人員最好的支持與鼓勵。

戴口罩
戴口罩

  黃先生也說,藉這次機會,才發現衛生所已不再僅是打疫苗的地方,看到東區衛生所整體環境變得明亮舒適、功能更加多元,真的很用心!東區衛生所主任林唐逵表示,為翻轉衛生所老舊單調的形象,歷經突破各種困境,跨領域整合了醫療、營養、長照、社福、公衛等資源,打造一個充滿歡樂與活力的溫馨環境,成為大家信賴的健康好鄰居;今年更受到全國肯定,勇奪「第14屆金所獎的最高榮譽卓越獎」,由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在6月30日親自頒發獎座與獎金,疫情期間除了獲得這項國家給予的殊榮之外,現在更收到來自市民黃先生的肯定,熱心分享著希望嘉義市防疫團隊的付出被看見,大大振奮員工士氣,這些肯定都有莫大的意義,嘉義市也會持續為市民提供最溫暖的照顧與支持。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