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十八J18《惜念物語》 看見不一樣的嘉義市

by | 7 月 4, 2022 | 旅遊

【威傳媒記者張辰卿/嘉義報導】
  擁有木都美名的嘉義市,從日治時期以來,留有許多珍貴的木造建築,近年來,隨著青年開始回流創業,以及在地方政府的推動下,漸漸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嘉義市,只要漫步走在嘉義市裡的街角巷弄,即能發現許多結合古今的建築設計店家,其中最具標的性的建築,無非是承載三個世代的昭和十八J18嘉義史蹟資料館,今年更榮獲德國 IF Design Award 2022-公共建築類空間設計獎,然而,昭和十八J18作為地方重要史蹟場域,將透過《惜念物語》的系列篇章,用老屋的觀點,帶給返鄉創業青年們不一樣的啟發。

▲透過《惜念物語》的系列篇章,帶給返鄉創業青年們不一樣的啟發。(圖/昭和十八J18提供)

當返鄉想做事前,新舊世代的做法總需磨合!

  每一位返鄉青年,在帶著夢想實踐的過程,時常碰到的首要課題,最難的總是跟最親近的家人溝通,如何說服長輩支持自己的想法,常是青年們容易挫折及卡關的地方,究竟要如何跟已有既定思維相對傳統的長輩共處呢?

尊重每一代的相異,珍惜相處的時光

  身為駐守在昭和十八J18已有百年之久的神社宮司:十八郎,以空間相存共榮的觀點,客觀看待每一個世代的相異之處。

  與長輩相處,如同昭和十八J18史蹟資料館的每一處建築,經歷過不同的時代,留下不同風貌,也因爲有此相異,住在一起時,才能造就如此多元且美麗的景致。願每一位回鄉發展的青年,帶著相惜彼此的念頭,看見每一世代美麗的一面,讓古代與現代擦撞出不同的火花。

▲(圖/昭和十八J18提供)

《惜念物語》系列播映即將結束!請民眾把握時間參加社群活動

  《惜念物語》即將迎來最終章,歡迎民眾前往昭和十八J18粉絲專頁觀看,在該篇貼文留下自己的「惜念話語」,就有機會抽中昭和嚴選體驗禮品,主辦單位也表示,在這過程中民眾們的熱烈參與及響應,他們將會持續的在昭和十八J18-史蹟資料館等著您光臨,並珍惜您的光臨。(第四篇《疼惜篇》將於2022/07/08(五)19:00首播)

《惜念市集》將在7/16週末於嘉義史蹟資料館前登場

  惜念不只僅是週年系列影片的概念,它將落地展開線下實體的活動與行動裡,昭和十八J18緊扣珍惜的主題,在當地的現場舉辦,以惜念為主題的市集活動,招集民眾與廠商共同惜物與惜屋,歡迎民眾前來現場體驗。

詳情請關注「昭和十八 J18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aYiJ18/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