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胡偉良的財富人生:富人想的真的和你不一樣|財經

by | 7 月 6, 2022 | 品觀點-財經

做生意就要想著怎樣賺錢,這話一點都不假。

但是,怎樣賺錢卻是有門道的。有些人眼睛總是盯著錢,總是想得到最大的利益,結果往往得罪了顧客,氣跑了客戶,影響了以後的生意,最後因小失大!

富人,素來以會賺錢著稱,他們對待做生意賺錢這件事,就有與眾不同的方法與手段。

吃虧換大利益

窮人:做生意就要想著怎樣賺錢,能賺一塊是一塊,只要是自己的利益,就要據理力爭。

富人:做生意不會只想著自己賺錢,能賺10塊錢的生意,賺6塊錢就行了。其他4塊分給別人賺,要捨小我求大我。

這樣,別人在賺錢的時候也會想到你,你的賺錢機會就會越來越多。

放棄就是跨越

窮人:財富是自己爭取來的,別人的利益不要理會,自己的利益不要放棄。

富人:財富是一種回報,人生是一種博弈,要做到有所為有所不為。有時候,要做到敢於放棄自己的利益。

因為,敢於捨棄,善於捨棄,才會有大收穫。

同行不是冤家

窮人:市場經濟是競爭的經驗,有競爭就會有對手,同行都是自己的競爭對手,千萬不可對競爭對手放鬆警惕。

富人:同行不是冤家,做生意要競爭。但是,競爭要以質取勝,合理的競爭應該是加強與同行的合作,大家聯合起來,互相幫助,生意才能做得更大。

打造企業美譽

窮人:做生意,只要賺錢就行,企業名聲不要緊。

富人:名聲相當於一個人的顏面,對於企業來說,知名度重要,美譽度更重要,做企業不僅要擴大知名度,更要打造美譽度。

把產品打進行業中排名的前幾名

窮人:產品不要有名,只有能夠賺錢就行。

富人:產品要賺錢,一定要有名,而且要排前幾名,獲得消費者的認可與喜愛。

員工地位僅次於上帝

窮人:我為員工提供工作機會,他們應該感謝我才對。

富人:員工為我創造財富,我應該感謝他們,視他們如第二上帝。

合適就是人才

窮人:人才當然越能幹越好,高學歷、高技術、高職稱,擁有這樣的人才是最好的。

富人:用人講究的是合適,最好的人才是適合本崗位的人才,只要能夠做好本職工作的員工就是人才。

近距離管人

窮人:管理就是管得嚴,運用各種規章制度來約束員工,他們才會遵守公司制度。

富人:管理是一種力量的博弈,管得嚴並不一定有效果,動之以情的管理方式能夠以最少的成本獲得最大的忠誠度。

用創新打造核心競爭力

窮人:只要能賺錢,就跟著人家走。人家賣什麼賺錢,我們也賣什麼;人家生產什麼賺錢,我們也生產什麼。人家提供什麼樣的服務,我們也提供什麼樣的服務,這樣不是照樣能夠賺到錢嗎?

富人:模仿是起步,發展要靠創新,不斷地創造出新的產品和技術,企業才能獲得長遠的發展,才能夠獲得更多的財富。

尋找企業最佳CEO

窮人:辛辛苦苦打拼下來的企業,不留給兒女留給誰,企業敗在自己兒女的手中總比敗在別人的手裡好。

富人:企業是一種社會財富,兒女有兒女的志向,如果他有志向、有能力管理最好,如果他不願意管理或者無法管理好,與其眼睜睜地讓企業死掉,不如交給別人來管理。

用文化提升品牌內涵

窮人:只要做好產品就行了,搞那麼多花樣做什麼呢?

富人:小企業做產品,大企業做文化,文化可以賦予品牌更濃厚的內涵,使品牌更具有人文性,更受消費者的喜愛。

 

如何成為有錢人?方法很簡單,你要擁有有錢人的思維,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轉變你的觀念,提高你的思維。為什麼大多數人沒有成功?因為擁有有錢人的思維的人很少。如果你能換一個方向,或許你就是第一。

 

營管博士/企管博士/法學博士 胡偉良

作者的文章有憑(依現狀事實探索本質真相)、有據(有理論根據,不胡說八道),不譁衆取寵,也不爭取流量。作者雖是建商,但卻沒有餘屋,因此更從不需為銷售煩惱,反而因為身在產業內,而能實事求是,不誤判、錯判。為了說淸事情,作者文章經常稍長,因此,只想閲讀「爽」文,取得一時之快的,建議可以略過不讀,以免浪費時間。反之,對於真的想掌握房地脈動的,作者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往下看更多】
宣示台灣「珍奶始祖」地位 貿協組團搶300億元商機
汽車零件降稅玩假的? 車廠員工擬選前上街抗議  
降息風狂襲全球,台灣跟不跟? 台灣利率可望「連13凍」
品觀點│比特幣暴跌探底,投資專家指:觀察二大指,CPI下降,技術面指標15000│財經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