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之王3》佛地「謨」戰隊出陰招 導師搞對立:「不要理阿謨師」!

by | 7 月 10, 2022 | 娛樂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由全聯冠名《料理之王3》上回在英法之戰中結束了世界小吃挑戰賽,選入的20位選手即將展開中西合併團體賽,共有九回合不同的賽制等著選手們一一破關,也特定邀請到「全方位藝人」小鐘哥及「空靈歌手」魏如昀來擔任飛行饕客,挑戰度極高的賽制,小鐘哥也殘忍的說:「吃到不好吃的料理會直接呸」,給予選手高標的壓力!

  英倫小吃最終由「五星主廚」王輔立給出好評的劉淇奪下晉級門票,評語更是提到讓他有去英國的錯覺,另一位則由在炸魚薯條中也完成度很高的林秋慧成功過關。至於在法式料理賽中,選手們也展現多樣的花招來完成料理,像是健銘使用液態氮來冷卻塑型可樂餅內餡、迺恆則使用法國干邑香甜酒噴燒柑橘。最終則由穩定性極高的健銘以台灣創意小吃蚵嗲融入可樂餅,並相較其他兩位選手,完成度是最高的,因此一舉奪得五票成功晉級。

  MVP加碼賽題目以苦瓜鹹蛋來發揮,選手分別推出「鹹蛋超人、苦盡甘來、完全不會苦、苦得很熟悉」來應戰,菜名也取得相當的唯妙唯俏,皆符合料理本身的味道及口感,娘娘除了大喊:「苦沒有盡、甘怎麼來」以外,也總算從中選出最讓他滿意的苦瓜鹹蛋冰淇淋,符合娘娘當初想要在料理之王中品嚐到有驚喜感又有趣的標準,健銘實至名歸的獲得下個團體賽制的食材補助金。

  團體合作賽中也將分成兩大組別,分別為由阿發師戰隊+王輔立戰隊組成的「輔立發發發」及阿謨師戰隊+廚佛瑞德Fred戰隊組成的「佛地謨」,中西合併戰隊將挑戰9個不同賽制的挑戰,沒想到戰局才剛開始,竟發生「國宴名廚」陳嘉謨(阿謨師)與「五星主廚」王輔立的對立,原來是阿謨師教導對方戰隊的選手時,求好心切的王輔立怕選手亂了手腳趕緊提點:「不要被阿謨師給干擾」,看來導師們的勝負欲也默默地被點燃!

  賽制中每位選手的得票數將攸關於整組晉級的成敗,因此當每位選手獨自上場應戰前,都經過團隊整組的陪伴訓練,只是隸屬於佛地謨戰隊的秋慧不小心抱怨起隊長陳書楷只關心模特兒選手蔡穎,讓首次擔任飛行饕客的小鐘哥不禁困惑:「你們節目是料理之王還是戀愛巴士?」,Sandy更笑說:「你們是來談戀愛還是來比賽的?」,實境節目瞬間換了一個套路?

  在清冰箱料理挑戰賽中,選手丙吉則從阿嬤的冰箱中拿取隔夜的便當,變身成可口的米漢堡,創意的料理讓不愛香菜的飛行饕客魏如昀,吃到料理中的香菜也能按讚給過,究竟在這難度極高的賽制下,誰能替團隊搶下分數呢?

  《料理之王3》「團體合作賽」,將進行9回合對戰,究竟會由哪個戰隊獲勝晉級下一輪,讓我們拭目以待。今年由全聯福利中心贊助的生鮮食材區也更為優化,選手在節目中使用的食材,平常在全聯就能買到,觀眾能方便地買回家自己動手做做看,從節目中學習到新的料理。

  《料理之王3》重磅播出,6/3起每周五、六晚上九點ETtoday播吧、FB首播,6/4起每周六、日晚上十點JET綜合台播出,敬請準時收看。也請至Youtube上訂閱《料理之王》頻道,就可隨時得到最新的節目資訊!

【《料理之王3》播出資訊一手掌握】
1、 ETtoday:6/3起,每週五、六 21:00,於ETtoday播吧BOBA、新聞雲App、星光雲Facebook首播。
2、 JET綜合台:6/4起,每週六、日 22:00播出。
3、 料理之王Youtube:6/6起,每週一、二 12:00播出。
4、 ETtoday綜合台(MOD 315頻道):6/19起,每週日17:00一次播出兩集。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