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丁丁集團攜手Circle推行B2B穩定幣USDC跨境支付 最快數秒到帳

by | 7 月 14, 2022 | 財經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全球數位資產平台 CoinMarketCap 統計顯示,目前全球穩定幣市場規模逾 1,500 億美元。隨著各國政府逐漸看重數位貨幣市場,著眼於穩定幣發展性,區塊鏈企業奧丁丁集團與數位支付公司暨 USD Coin(USDC)發行商 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 攜手推出奧丁丁支付(OwlPay)B2B USDC 跨境支付服務,協助企業以 USDC 收付款,並提供高安全性數位錢包,透過區塊鏈即時清算結算,最快數秒即可到帳,致力打造無國界、零時差跨境金流體系,首波鎖定美國企業。

奧丁丁集團與Circle攜手推出奧丁丁支付(OwlPay)B2B USDC 跨境支付服務,致力打造零時差跨境金流體系,首波進軍美國市場。
奧丁丁集團與Circle攜手推出奧丁丁支付(OwlPay)B2B USDC 跨境支付服務,致力打造零時差跨境金流體系,首波進軍美國市場。

  USDC 為具全額儲備的美元穩定幣,截至 7 月 12 日,全球流通量逾 550 億美元,鏈上交易總額累積逾 5 兆美元。看好 USDC 未來性與市場交易趨勢,奧丁丁集團與 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 合作,繼 2022 第二季推出 B2B 全球跨境支付,今再新增 USDC 為金流管道,提供企業 USDC 出入金、美元入金轉換 USDC 交易等服務,企業可依需求選擇區塊鏈-Algorand、Avalanche、Ethereum、Flow、Hedera、Polygon、Solana、Stellar、Tron,透過區塊鏈減少交易摩擦與成本,達到即時支付,單筆交易最快能於數秒到帳,此外,OwlPay 更提供具交易所等級安全性的數位錢包,協助企業及收款方於法幣、USDC 無縫接軌,大幅降低穩定幣交易門檻與跨境交易成本,提升企業營運效率。

  「很高興能與 Circle 合作,我們看好 USDC 高流通性與發展性,在數位貨幣市場快速擴張的時代下,穩定幣與法幣雙頭並進勢在必行,法幣地位未來被逐步取代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奧丁丁集團海外市場部資深業務經理 Andrew Carpenter 表示:「USDC 因資產儲備透明與合規性,為市場公認更穩定的穩定幣,避險特性鮮明,OwlPay USDC 收付款全在鏈上完成,交易快速、手續費低、公開透明、無營業時間限制等數位貨幣優勢一次滿足,推薦企業體驗 USDC 收付款,感受新世代支付的絕大優勢,接下來第一階段我們將進軍美國市場。」

奧丁丁支付(OwlPay)提供企業以 USDC 收付款,透過區塊鏈即時清算結算,最快數秒即可到帳,並提供高安全性數位錢包。
奧丁丁支付(OwlPay)提供企業以 USDC 收付款,透過區塊鏈即時清算結算,最快數秒即可到帳,並提供高安全性數位錢包。

  奧丁丁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王俊凱表示:「自2021年1月美國貨幣監管署(OCC)公布開放受監管金融機構使用穩定幣,當時我們就發覺這項契機,經過嚴謹調查後選擇與 Circle 合作,USDC 是我們目前最信賴的穩定幣,我們相信穩定幣是未來 FinTech 的趨勢,也是改變全球金融體系的重要一步。奧丁丁致力以科技與新技術解決既有產業痛點與升級,OwlPay是我們於 FinTech 產業的新解方,從全球跨境支付到穩定幣,我們做足準備迎接全球支付金流新里程碑,不僅如此,目前全球約14億人口無金融機構帳戶,相信透過新形態 FinTech 將有效解決此議題,成為普惠金融助力之一。」

奧丁丁集團積極攜手全球合作夥伴,共同推動更快速、低交易成本的全球B2B跨境支付服務。
奧丁丁集團積極攜手全球合作夥伴,共同推動更快速、低交易成本的全球B2B跨境支付服務。

  「美國對於金融及支付等服務相對嚴格,奧丁丁與 Circle 合作前,透過諮詢美國律師,確認公司符合相關合規要求並取得所需執照,同時完成 Circle 對合作夥伴的嚴謹 KYC 流程,這一路走來並不簡單,對於雙方正式合作及後續發展,我們都高度期待。」奧丁丁集團法遵長丁霆峰表示:「儘管 OwlPay 為嶄新 FinTech 服務,推出迄今遵守各國金融監管規範,落實認識客戶(KYC)、洗錢防制(AML)、打擊資恐(CFT)等措施,針對此次與 Circle 合作推出 B2B USDC 跨境支付服務,OwlPay 攜手 Chainalysis 進行加密貨幣交易分析,Chainalysis 為全球區塊鏈數據平台,2022年入選全球《RegTech 100》百大企業,目前與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及其他國際組織和政府機構攜手合作,足見Chainalysis深受國際監管單位信任。OwlPay 透過追蹤交易與進行風險評估,杜絕不法資金,落實合法合規措施,徹底保障用戶及每一筆交易的安全性。」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