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T x TIMBERLAND 聯名系列 揉合東方傳統文化與新英格蘭經典美學

by | 7 月 16, 2022 | 消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CLOT 宣佈與美國戶外品牌 Timberland 推出首款聯乘系列,以別出心裁的設計彰顯出雙方品牌精粹。全新 CLOT x Timberland 系列包含男女裝鞋履及多款服裝,均以 CLOT 中西合璧的標誌性作風演繹;東方的傳統文化元素與Timberland 的經典設計美妙揉合,成就出一場東西文化交聚的時尚慶典。

  CLOT 本次特以古代中國神話傳說中的神龍為靈感,為經典的 Timberland 三孔手工縫製帆船鞋(3-Eye Lug Handsewn boat shoe)帶來前所未見的獨特演繹。為了更細緻地體現龍的神韻,經典的三孔帆船鞋被換上了新的鞋型,上翹的鞋頭設計讓整體輪廓恍似咆哮中的龍,眼睛及火焰則以洋溢著中國民族色彩的手工絲繡呈現,成就出栩栩如生的龍頭設計。

CLOT 創辦人兼創意總監陳冠希表示:「我們的設計經常出現龍的圖案;它神秘且極具權力,是中國的文化象徵。刺繡則很大程度上是在歌頌從前的手藝文化,甚至是紋身文化,因它似乎已轉化成中式紋身藝術,坊間的紋身作品都會看到龍及其他一些傳統圖案。」

  Timberland x CLOT共同推出的帆船鞋款以工藝為創作核心,再結合手縫製鞋結構與創新環保物料而成;除了 34% 的再生橡膠外底之外,還有來自銀級環保製革廠的優質皮革(Better Leather)。此外, Timberland x CLOT 系列服裝亦採用了 100% 有機種植綿及100%再生綿等天然環保物料打造,而具保護性的重磅帆布則以 Timberland 的標誌性小麥色調展現,再以色彩豐富的刺繡圖案點綴。

  Timberland 全球鞋類設計及開發副總裁 Chris McGrath 表示:「這次與CLOT 的合作,每一步都令人驚嘆。 可以從一個真實又具前瞻性的系列中體現出兩個品牌的箇中精粹,是一個真正的創作體驗。」

  中國古代以農牧為生,龍身為雷雨之神,有著掌管雨水的能力,因而成為中華民族心中最崇高的守護神,更會特以舞龍去祈求風調雨順、五穀豐收。 這千年傳統經過歷代流傳,迄今已演化成不可或缺的民俗慶典,以吉祥的氛圍及千變萬化的龍藝,體現出龍的傳人一脈相承的團結精神。為了更傳神地表達這個理念,品牌特意請來專業團體,身穿 Timberland x CLOT 系列以舞龍拍攝了一輯宣傳片。

  陳冠希分享道:「我們引入舞龍這個主題,是因為它是一項需要多人去完成的項目。Timberland 是一間熱愛地球、實行可持續發展政策的公司,而要成就更美好的世界,是需要和諧的團隊合作。這同時亦一直是 CLOT 的核心價值。 」

  Timberland x CLOT 系列將同步於 2022 年 7 月 20 日(三)登陸 JUICE 台北、JUICE台中專門店、 JUICESTORE.COM、Timberland®西門町與微風南山門市以及Timberland官方網路商店。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