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社區文一警照護 家屬舒心稱幸福

by | 7 月 21,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日前臺北市文山第一分局指南派出所警員龍顗凱、鄭宇倫於轄內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年邁老嫗在新光路一段疑似迷途且無法正常應答。

警員龍顗凱(左)、警員鄭宇倫(右)
警員龍顗凱(左)、警員鄭宇倫(右)

警見老嫗迷途在外多時,體力已明顯無法負荷,耐心安撫老嫗,並試圖請老嫗回想住處,但老嫗仍答非所問,神情慌張使人不捨,在苦無線索之下,最後警方在老嫗背包內尋得一張廟宇捐款感謝狀,上頭載有多個姓名,經過濾發現其中有一與老嫗較相符姓名,於是靈機一閃,猜測老嫗應為當地居民,並查詢警勤區系統確認,該老嫗確居住轄內,且已達88歲高齡,遂儘速將老嫗送返家團圓。

警方於老嫗背包內尋得一張廟宇捐款感謝狀,獲得其身份線索
警方於老嫗背包內尋得一張廟宇捐款感謝狀,獲得其身份線索

經家屬說明,得知老母親上午8時出門採購蔬果後前往廟宇參拜,但遲遲未返家,身上亦無手機及供識別之證件,擔心遭遇不測,正當束手無策欲向警方尋求協助之際,一通來自指南派出所溫暖的來電,告知家屬母親因迷途,目前由警方護送返家途中。家屬得知母親安然無恙的消息,心頭的大石始得放下,直呼這個地區有溫暖的波麗士大人照護,真的感覺很幸福。

警方成功送老嫗返家,其神色喜悅向警方致意
警方成功送老嫗返家,其神色喜悅向警方致意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關心平時的身心狀況,如有獨自外出需求,應備可供辨識身分之證件,社會局亦有提供長者預防走失手鍊,可請民眾多加利用。另民眾在路上發現疑似迷途長者,可撥打110通知當地警方到場協助,近期天氣炙熱,避免長者因在外多時導致身體不適,文山第一分局關心您。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