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毒拒捕 保大勇警鐵證0.2秒全都錄 制伏送辦

by | 7 月 22,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吳姓男子騎乘機車行經臺北市保大的路檢點,先是假意配合企圖取信員警,卻突然手握毒品拋至華中橋引道下意欲滅證,更在其後不斷否認持毒、脫序拒捕,卻不知整個過程「全都錄」,所拋丟的毒品也被警方尋獲,依法送辦。

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第三中隊小隊長謝宗孝、警員陳敬旻、黃書伶、中隊長吳文城及警員陳建程(由左至右)
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第三中隊小隊長謝宗孝、警員陳敬旻、黃書伶、中隊長吳文城及警員陳建程(由左至右)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第三中隊吳姓中隊長率謝姓小隊長及陳姓員警等5員,於111年7月18日21時許在萬華區萬大路與富民路口(華中橋引道上)執行路檢勤務,吳男騎乘機車行經該處,不僅態度友善,主動提供側背包並拉出褲子兩邊口袋供員警檢視,還不斷營造未私藏違禁品的假象,口中喃喃念著:「沒有、沒有…」。可是這一切就在員警發現吳男褲子後方臀間有異常突起物時變了,吳男開始身體扭捏不自然,雖口中同意員警拍搜褲子,卻與員警阻擋拉扯企圖遮掩,更在將近事跡敗露之際,竟突然伸出左手握住私藏之物,奮力拋向橋下,卻不知其0.2秒的狡猾滅證行為,已完整收錄在員警胸前密錄器中成為持毒鐵證,接著吳男更瘋狂脫序企圖逃逸,在場員警立即合力將其制伏,以免傷及其他無辜用路人。經尋回吳男所拋丟之物,發現係內藏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包之小塑膠罐,全案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請轄區萬華分局續行偵辦。

持毒丟包畫面
持毒丟包畫面

制伏過程中,3名員警為合力壓制身材壯碩的吳男,紛紛掛彩,其中陳姓警員左腿褲子磨破及右手肘擦挫傷,另一名陳姓警員右手腕輕微割傷及擦挫傷,黃姓女警左手及右腳踝輕微擦挫傷。本案員警機警英勇、無畏己傷,奮勇當先、足堪表率。臺北市保大呼籲,沈淪毒海不僅戕害自己身體健康,更會影響家人正常生活,也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千萬不要因一時好奇而輕易嘗試,而讓愛你的人傷心,請市民朋友配合打擊犯罪,共同為營造安全、友善城市一起努力。

警員陳敬旻左褲管磨破
警員陳敬旻左褲管磨破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