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女子代操股票投資真詐財 南港警即時攔阻

by | 7 月 24,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南港派出所警員陳昭男、許宏偉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銀行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需警到場協助,經警方與行員勸說後,被害人才驚覺自己遭詐騙,成功保住存款。

南港分局南港派出所警員陳昭男(左)、許宏偉(右)

南港派出所員警接獲轄內銀行來電,稱有一名男子要匯款至不明帳戶,疑似遭詐騙,請求警方協助。經警方到場了解為朱姓男子(42年次)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女子,不斷聲稱有飆股內線,做短線進出獲利豐厚,並出示對帳單證明每天獲利數萬元,只要朱男提供資金,就可以代為操作股票,簡單快速賺取金錢,並說服朱男匯款47萬元到指定帳戶,另為避免行員關懷提問起疑心,交待朱男匯款時須稱款項為家中裝潢之用。經員警到場檢視雙方訊息紀錄,對話明顯有異常,苦心勸告朱男這是近來以高獲利誆騙民眾之「假投資」詐騙手法,同時查證匯款之帳號為警示帳戶,此時朱男才察覺有異,打消匯款的念頭。

警員陳昭男、許宏偉耐心勸說險遭詐騙民眾

南港分局呼籲,現今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常有以網路交友方式,稱可提供賺錢機會,利用一般人貪圖近利的心態,要求民眾匯款至不明帳戶以詐騙錢財。凡只要在網路上或電話上以各種名義借錢時,須詳加查證、再三確認,切勿貿然依其指示匯款,如當下有疑慮,可撥打165或110專線查證,共同打擊不法詐騙。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