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直直漲,鮮奶支撐不住即將調漲,連鎖效應更大!|消費

by | 7 月 27, 2022 | 品觀點-消費

撐不住了,鮮奶調漲,漲幅大約一成,不過,更令消費者擔心的是連鎖效應,尤其是與鮮奶相關原物料的產品,恐怕也得跟著飛漲,這下甜品控、螞蟻族、無甜不歡者,荷包都要大失血了!

通膨的壓力一波接著一波,讓小資族最有感受,絕對是超商裡鮮奶,大家都是從小喝到大,台灣人愛喝鮮奶的習慣,超過70%的人,都習慣早或晚,起床睡前來一杯,因此,鮮奶每回調漲,大家都特別有感。

鮮奶的價格,一直是由農委會所掌控著,過去曾維持11年來的未調整,儘管成本早以漲翻天,酪農們還是得配合政府的收購價格,直到2018年調漲一些,但未能反應成本,而今年終於再度決議,六月收購價將再漲2元,以因應所有相關的成本,包括養乳牛的飼料玉米大豆及乾草,甚至包材等等。

也確實若政府始終壓仰酪農價格,導致大家不願多牛產牛乳供應,反而可能造成巿場的缺貨危機,畢竟,賠錢的生意沒人做。

這次的鮮奶調漲,漲幅大約在一成左右,其實,鮮奶漲價,更叫消費者吃不消,其實是相關產品的連鎖效應,例如台灣人最愛的鮮奶茶,過去手搖飲店,專賣珍珠鮮奶茶時,出現若客人要去冰時,增加牛奶量,故得多加5元,就是在貼補鮮奶成本。

 除了珍珠鮮奶茶外,還有許多甜品都要透過鮮奶,增加其香味及口感,像是鮮奶吐司、奶蓋茶飲等等,這些對於嗜吃甜食的甜品控,愛吃糖的螞蟻族,以及無甜不歡者,都得要面臨荷包大失血了。

算一算,現在的手搖飲,鮮奶茶飲系列,每一杯的售價,絕對都不低於60元,有些用料及做工十足的品項,甚至都可能將近百元,這己經可以買一個排骨便當,年輕人寧可不吃飯,卻喜歡花錢買手搖飲喝,因此,未來就算漲價,可能也不會影響其消費。

此外,像是蛋糕甜點等,材料上鮮奶也是重要的角色,因此,這一波鮮奶漲價一成,下游的產品,勢必也得跟著漲價,才能平衡成本,否則,若為了要抓緊成本而減料,恐怕會與之前商品口味有所差異,大家可以注意看看,這一波的鮮奶調漲,相關製品有沒有差別,是明著漲,還是不漲減量呢?

【往下看更多】
品觀點│「無經驗可」當真?!面試官這句話讓人無言│生活
想省錢看這邊!節能瓦斯器具開放補助 APP也能申請
品觀點|找不到工作?! 專家指9成求職者錯在這|生活
扯!合康連鎖藥局竹南分店 遭衛生局查封近3萬片來路不明口罩|消費|品觀點新聞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