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國華杏福檜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C級巷弄長照站喬遷揭牌

by | 7 月 27,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面對整個大時代的改變,銀髮族群人口逐年增加,為此,嘉義市國華杏福檜樂福利協會看見社區需求,響應嘉義市政府照顧銀髮族的福利政策,今(27)日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C級巷弄長照站喬遷揭牌儀式,由副市長陳淑慧代表市長黃敏惠親臨揭牌啟用,並鼓勵年長者走出家門並多與社區鄰里互動。

揭牌
揭牌

  陳淑慧副市長代表市長黃敏惠出席時表示,現今高齡化社會的影響,長者容易空巢期而陷入獨居、雙老共居的孤獨感,而導致人際退縮、社會疏離,加速老化影響身心健康。為使在社區中的高齡者得到適切照顧,嘉義市政府長期致力於推動「在地老化」落實「社區照顧」工作,並培植在地社區或機關團體提供長者在地化、可近性之服務據點,為此將廣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計畫納入重要施政計畫,並補助民間單位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副市長致詞
副市長致詞

  陳淑慧副市長進一步說明,嘉義市是一個樂齡友善的城市,代表黃敏惠市長感謝各社區協會的用心努力,與市府一同合作成立關懷社區據點,並且更精進、發揮創意與巧思的,安排許多課程活動,讓社區長者們快樂開心的參與,透過彼此互動延緩老化、失智。目前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有40個單位,期待市府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的協力合作,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嘉義市。

作品
作品

  嘉義市國華杏福檜樂福利協會理事長葉勝利表示,自108年9月1日起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原址因房東於111年7月31日將作為其他用途,故於今日辦理喬遷揭牌儀式。國華杏福檜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服務時段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到下午4:00,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共餐服務、健康促進活動、預防及延緩失能失智等照護服務,打造一個屬於長者的交流據點,照顧社區的老人生活。

大合照
大合照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