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BL漫畫改編小說續集《我的網紅男友外傳小說~現正婚危中》 碰碰俺爺老師、桂老師簽名會登場

by | 7 月 31, 2022 | 消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動漫迷們引頸期盼的漫畫博覽會於7月28日盛大登場。各家主辦單位防疫不遺餘力,進入各攤位都必須噴酒精、量額溫。時逢暑假,此場盛事當然非常熱鬧,舞台區也進行了各式活動。東立出版社今日(7/31)就舉辦了原創BL小說作品《我的網紅男友外傳小說~現正婚危中》作者碰碰俺爺老師、桂老師簽名會。

原創BL小說作品《我的網紅男友外傳小說~現正婚危中》作者碰碰俺爺老師、桂老師簽名會。
原創BL小說作品《我的網紅男友外傳小說~現正婚危中》作者碰碰俺爺老師、桂老師簽名會。

  《我的網紅男友外傳小說~現正婚危中》改編自漫畫《我的網紅男友》,為第二部外傳小說。擔剛原作及插畫的桂老師是臺灣知名漫畫家,著有多部暢銷熱賣作,更以《我的網紅男友》成功逆輸出至日本Libre出版社,為台灣少數授權日本出版的漫畫之一。本作還曾經改編為廣播劇,並創下亮眼銷售成績。而撰寫小說的碰碰俺爺老師也是極其知名的作家,不論在同人或商業領域都有著眾多粉絲,代表作品有《夜鴉事典》等書。

在專屬於讀者的簽名板上簽名。
在專屬於讀者的簽名板上簽名。
在專屬於讀者的簽名板上簽名。
在專屬於讀者的簽名板上簽名。

  《我的網紅男友外傳小說~現正婚危中》接續前作的故事,夢太為了慶祝頻道達兩百萬訂閱,必須飛到紐約進行全新企劃。沒有與蕭楠分開這麼長的時間,夢太已經瀕臨崩潰。沒想到隻身在臺灣的蕭楠跑去與神祕對象見面…難道這就是婚姻危機嗎?

  本次簽名會參加者共100名,於開放登記當天就有接近千名讀者登記抽選。而本次簽名會也特邀到以經營BL主題為主的知名YouTuber‧Niki擔任主持人。當他問到兩位老師創作時最感到辛苦的部分,桂老師笑著回答「努力畫出帥哥需要很多精力,帥哥真的很難畫」。而碰碰俺爺老師則認為「對創作者來說最恐怖的應該是沒靈感」,但他同時也表示在創作《我的網紅男友》系列小說時較少遇到這個問題,因為從開始寫之後,角色一直都很「活」,對話構思總是出現得很快,唯獨新集數要怎麼帶出漫畫沒有的新角色給大家認識,算是頗大的挑戰。

現場展示與獲得大獎的讀者

  兩位老師也分享了彼此合作的心得。碰碰俺爺老師是第一次嘗試改編創作,他表示很高興第一次就能和桂老師合作,也很感謝他和編輯們的耐協助。而能看到寫出來的橋段被活靈活現地畫出來,更是相當開心。桂老師則進一步針對了IP跨領域所延伸出的故事線發表了感想:「看到大家寫出來的故事其實都會有一種『原來他們閃到有點噁嗎』的感覺,很有臭情侶的樣子。但也是因為他們給人的感覺很真實,又真的很幸福,才會有種像在路上看到別人放閃的感覺。我很喜歡大家寫的夢楠,都真的是角色會表現出來的樣子!」簽名會尾聲,兩位老師在人形立牌上簽名,並透過賓果遊戲抽出一名幸運兒粉絲贈出。最後,他們對參加者們表達了誠摯的感謝,並也不忘祝福粉絲都能保持平安、健康。

  展期第四日,湧入會場的人潮依然未間斷,東立出版的書籍更是讀者購買的首要目標。包括改編動畫大受好評的《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以及目前連載《鏈鋸人》第二部蔚為話題的作者‧藤本樹精華之作《藤本樹短篇集》等書都是暢銷作品。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