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我被綁架了」 樹林警阻詐保住婦人300萬積蓄

by | 8 月 1,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新北市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警員黃宗偉、蔡翰宗近日巡邏時,接獲轄內新光銀行行員來電稱有一名婦人欲臨櫃提領新臺幣300萬元,且一直在使用手機通話,行員見婦人支支吾吾、神色慌張,察覺異常遂通報警方前往了解。

  經警方到場詢問後,婦人向警方表示上午10時許接獲一通自稱與女兒有工程往來的男子來電,稱婦人女兒有工程款項糾紛,目前女兒遭控制自由,需繳交300萬元贖款,否則其女恐遭不測,婦人護女心切,顧不得確認女兒安危便急急忙忙的跑到銀行準備領取現金,交付贖款。

警方到場詢問
警方到場詢問了解案情
警方與被害人溝通
警方與被害人溝通電確認婦人女兒安全狀況

  員警了解狀況後馬上致電確認婦人女兒安全狀況並耐心向婦人說明這就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詐騙集團就是抓準民眾擔心家人安危的心態,從中獲取利益。這次幸好有機警的行員及積極的警方共同合作,順利保住婦人大半輩子的積蓄,婦人驚覺自己差點被騙取大筆金錢也嚇得直呼謝謝警方的協助。

  樹林分局在此提醒,詐騙集團手法千變萬化,如民眾接獲任何陌生來電指導至ATM操作或是家人被綁架需贖金等詐欺慣用手法,都務必要多方求證,更可以撥打110、165等專線或至轄區派出所詢問並確認,以確保寶貴財產不輕易損失。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