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婦人迷途夜驚魂 三公里外警急尋回

by | 8 月 2,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日前臺北市文山區一位患有失智症黃姓老婦人,自康復之家離開後便不知去向,經康復之家通報,文山第一分局萬芳派出所隨即調閱沿線監視器鎖定黃婦去向,最終於文山區文和橋頭路肩發現黃婦,長照機構職員讚揚:「幸好遇到警察幫忙,不然不知道她要在夜晚街頭流浪多久」。

警員李永杰(左)、警員羅士毅(右)
警員李永杰(左)、警員羅士毅(右)

文山第一分局萬芳派出所警員羅士毅擔服備勤勤務,接獲木柵康復之家至所表示機構內黃姓婦人(57年次)於同日17時許獨自離開康復之家遍尋未獲,因黃女患有嚴重失智症而領有中度身障手冊,擔心走失後發生意外,故向警方求助協尋。

警方在距離康復之家3公里外發現黃婦
警方在距離康復之家3公里外發現黃婦

警方受理後循線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確認黃婦徒步行進方向後,派遣巡邏員警李永杰、羅士毅至現地巡查,在警方積極尋找之下,歷經3小時最終在距離康復之家3公里外之木柵路5段文和橋頭路肩發現一名老婦獨自行走,查老婦身形、穿著與通報失蹤時之黃婦特徵相吻合,經比對確認為協尋對象,警方遂先將黃女帶回駐地稍事休息並通知康復之家,職員接獲警方通知到場,親見黃婦安然無恙始放鬆焦急情緒,也與受託家屬有所交代,頻頻向警方道謝,也讓這場尋人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警方先將黃女帶回駐地稍事休息並通知康復之家
警方先將黃女帶回駐地稍事休息並通知康復之家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關心平時的身心狀況,如有獨自外出需求,應備可供辨識身分之證件,社會局亦有提供長者預防走失手鍊,可請民眾多加利用。另民眾在路上發現疑似迷途長者,可撥打110通知當地警方到場協助,近期天氣炙熱,避免長者因在外多時導致身體不適,文山第一分局關心您。

[臉書留言]

-